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桂花酒酿小圆子

*超短小甜圆子

*真的好短

*我也想吃小圆子

===========================

  杭城的秋天桂花开得特别猛。金灿灿地堆在树枝上,馥郁的香味像混了蜜糖似的,可劲儿往鼻子里钻,小区里的大妈们天天拿着簸箕往里抖桂花儿,也不见得这香味淡了半分。

  可蓝河是没这福分感受花香了,初来乍到,被杭州是有秋天这一事实给打击到,短袖短裤的迎接秋高气爽的冷空气,华丽丽地病倒了。叶修瞅着蓝河 吸溜着鼻子,说话糯糯地拖着鼻音,可爱得紧又叫人想欺负。

  “蓝哎。”

  “嗷。”

  “我们去吃西湖醋鱼吧?”

  “里不四嗦西湖醋云不好次吗?”

  “你现在这啥味道也尝不到闻不到的,吃点重口味的刚好。”

  这个建议在蓝河躺在床上踹一脚叶修的腰的时候泯灭在了惨叫声中。

 家里的存货只剩红烧牛肉和豚骨浓汤,叶修戴好眼镜帽子出门给媳妇儿买粥和感冒药,路过楼下的桂花树时看见几个大妈们又在热热闹闹地捋桂花。

  “这桂花可是好东西,加点糖和盐煮成酱,和酒酿小圆子一起,娃娃生病了都多吃两碗!”叶修支棱起耳朵,突然间就灵光一闪。

 蓝河看到叶修回到家就往厨房里钻,叮叮当当的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平日里蓝河从不让叶修进厨房,理由是怕弄伤手,虽然叶修总嘲笑他小题大做,却还是在他的执拗下服了软。这次一边欺负蓝河没力气阻止他,一遍嚷着不会用刀的,就这么霸占了厨房。

白色的糯米小圆子被煮得软软的,清透的汤汁里浸满了酒糟,再加上一勺黄澄澄的桂花酱,虽然生病没什么胃口,也想让人端起来好好地吃上一嘴。叶修捧着个碗到蓝河面前献宝,舀起一勺小圆子吹了吹,往蓝河嘴里送。

  “我自己来就好了……”

  “傻瓜,我想喂你啊。”叶修用鼻头蹭了下蓝河的脸,不依不挠地把勺子递了上来。

  蓝河乖乖张嘴吃下去,清甜带着酒香的汤汁,搅拌着软软糯糯的小圆子,口腔里还弥漫了淡淡的桂花香……一瞬间蓝河的心里也软成了酒酿小圆子,不住地往外冒糖水泡泡,甜滋滋又美滋滋的。
  “快点好起来啊。”

  “好,依你。”

 

=======================

“怎么今天的早餐又是酒酿小圆子……”

“那天做太多了……”

评论(3)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