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花语三十题之迷迭香

 
迷迭香
 ——留住回忆
♡ 叶蓝刷屏送温暖!撒花!*★,°*:.☆\( ̄▽ ̄)/$:*.°★* 
♡我爱叶蓝爱的深沉
♡雷文谁家都有,叶蓝有我也不否认,可是能不能别得寸进尺的占蓝河tag来闹事?这比写雷文还让人恶心。
♡此生无悔爱蓝河,叶蓝依旧一生推。

————————————————
「留住回忆 」

                    BY    可雾
国家队出征前最后一次全明星,定在了G市,兴欣是由蓝河接待的。除了负责通知比赛时间,照顾生活起居,还有就是带着一行人出去参观游玩。 
 今年全明星定在了夏天,也不知道是哪个让冯主席吃药了的人丧心病狂的提议,G市的夏天可是出了名的热情。于是乎妹子们比起和阳光玩游戏,更宁愿宅在宾馆看电视剧,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的乔一帆也觉得自己该好好准备于是拒绝了。叶修看了看一房间人,耸耸肩对蓝河说:“看样子只有我愿意跟你去了。” 
 蓝河似乎也不介意一群人只有叶修给他面子,带着叶修顶着大太阳就出门了。出门前还特意问了一句:“外面太阳确实大,真的不用留宾馆么?”叶修叼着烟笑了说:“没事,就当杀杀菌消消毒。”蓝河定的行程是从G市的地标到G市的古建筑再逛一圈G市的母亲河就回去。行程开始蓝河还很贴心的买了两杯绿豆冰,塞给叶修一杯。 
G市的地标是现在中国最高的建筑——加上那跟超长的天线的话,蓝雨也挺大方的,据说上去一趟一人也得一百多,还得看高度收钱,叶修望着电梯上升到越来越高的地方就感叹了一句:“蓝雨也挺土豪的啊。”蓝河笑了一下:“本来拨了六个人的门票钱,现在只给两个人用,当然上的更高了。”叶修一听乐了:“哎哟不错嘛,这是在兴欣打工那五天学到的?高效利用一切可得到利益。”“大神咱不提那一段成么?” 
 电梯停下来的时候蓝河带着叶修走了出去,放眼望去是一个很大很空旷的平台,看了简介才知道这里是距离地面488米的观景摄影平台,几乎整个G市,在这里都能收入眼底。 
 “叶神,留个念呗?”蓝河从包里拿出一台相机,朝叶修挥了挥。 
 “还拍照啊?” 
 “怎么,要收钱?” 
 “如果是你私人收藏的话我就免费给你拍。” 
 “那来一张呗?” 
 叶修站在摄影台上,插着裤子口袋笑的一脸嘲讽,拍完的时候叶修往外看了看,给高度吓了一跳,连忙走进来到蓝河身边。 
 “大神,恐高症?” 
 “呵。怎么可能,是个人都会怕这高度好么,就好比把你拎在珠穆朗玛峰山顶让你往下看,你怕不?” 
 “有点不对吧...正常人怎么去珠穆朗玛峰...”蓝河握着相机有点摸不着头脑。 
 “......得了小蓝下一个行程可以吗?” 
 蓝河领着叶修往荔湾涌走,顺便还体会了一把G市地铁的人山人海,叶修出站的时候打趣说,就算有恐怖分子混进去了,也拔不开刀啊。 
 荔湾涌有不少西关大屋,还有骑楼,蓝河带着叶修走进一家氛围特别浓厚的茶楼坐了下来。茶楼里有个戏台,蓝河点了一壶乌龙茶和一些吃食,看了看表说差不多时间了。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只见戏台上吹拉弹唱开了场。叶修这才发现餐桌上的节目表,原来还有粤剧表演。 
 听了几分钟叶修有些郁结,虽然戏剧文化是中国国粹,可是一来自己听不懂,二来自己也没那艺术细胞,难道蓝河还是个文艺青年特别喜欢这个?叶修给了蓝河一个好奇的眼光,蓝河思考了一下回答到:“我只是觉得这里的濑粉特别好吃,叶神,尝尝?”说完将刚才服务员端上来的两碗吃食推了一碗到叶修面前。 
G市的食物特别好吃是公认的,至少叶修觉得蓝河推荐的那个叫濑粉的确实不错,从茶楼里出来叶修还想尝尝其他,蓝河微笑着跟他说了句:“其他?蓝雨食堂欢迎您。” 
G市的母亲河从城市穿过,来来往往的观光游艇闪烁着霓虹灯,叶修上船前还唠叨了一句不就跟游西湖差不多么。蓝河回了一句游西湖?穿了泳衣么叶神?不远处有个珠江泳场,你也可以去游两圈。 
 蓝河定的是夜游船,虽说是夜游,但是其实也是六点钟就开始了,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夏天的白天总是特别长。游艇的甲板上,蓝河陪叶修看着两岸繁华的灯景。“夏天的白天很长,感觉这一天也特别漫长呢。”两人没有话题,蓝河只好勉强扯扯。 
 “这么说你觉得和我在一起时间过得很慢?”叶修别有深意的看了蓝河一眼。 
 “并不...我只是觉得,挺好的。”蓝河转过头没看叶修,从包里掏出来个纸袋,递给了叶修。 
 “哟?还有礼物收?”叶修掂量了下,“是不是还有四份啊,要不要我带个其他人?” 
 “没....嗯...就是给你的。”说这话的时候蓝河依旧没有看叶修,叶修却看到他耳朵变得比刚才红得多。 
 “只给我的啊——”叶修故意拖长了尾音,加重了某些字。 
 “是恭喜你拿到冠军和成为领队的!”蓝河匆匆嚷了一句,盖过自己的不好意思。“不会用的话可以问问队里的女孩子,他们应该会!”说完蓝河就走进了船舱,留叶修一个人在甲板上偷笑。 
 晚上八点回到宾馆,叶修打开了礼物,是一瓶散发着香气的液体,瓶口还被复古的木塞塞住,精致的很,还附赠了一个干花香包。这玩意儿叶修确实不太会搞,只好叫来了苏沐橙。 
 “哦!精油啊!挺不错的嘛~我看看是什么香~”女孩子似乎都对这种东西很有研究,拿过那张全英文的说明书看了两眼,找到关键词搜了下,发现是迷迭香。 
 “迷迭香,提神醒脑加强记忆了,哦哦哦不错嘛~送礼物这人挺有兴心的。”苏沐橙捅了捅叶修,想套出来谁送的。可叶修就是笑的一脸枝颤花颠不肯说。 
 “等下!”苏沐橙看了手机,又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拉住叶修:“迷迭香的花语是留住回忆...哼哼~”苏沐橙凑到叶修面前盯着他:“哪个可爱的孩子,在你出国前送你这个?想要留住什么美好回忆啊?~” 
 叶修咳了一声,转身收好精油将苏沐橙推出房门:“还能是谁,你未来的嫂子呗。” 
 

评论(6)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