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三倍的幸福

生贺文~小蓝河生日快乐~\(≧▽≦)/~都说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所以这次把妈妈也请出来啦~不过是架空私设orz~妈妈说的粤语应该很好懂吧_(:з」∠)_不懂的话评论我让我翻译一下呗233333~总之~希望这篇文里的妈妈和蓝河还有叶修能永远幸福啦XD

============================================

  “诶?生日礼物么?”蓝河停下手里正洗着的碗看着叶修,想了一下,随后弹了叶修一脸水说:“跟我回家吧,见见我妈。”

  蓝河的家庭状况叶修是跟他在一起了才知道。蓝河是个单亲,父母在10岁离婚之后跟了妈妈,被妈妈一手拉扯大。可能就是小时候就要照顾家里,所以才选择了来钱比较快的游戏代打,然后才进了蓝溪阁做管理吧。

  说起来好像蛮少听蓝河提起母亲的,虽然叶修知道蓝河对母亲是很孝顺的,总是汇钱过去,就算是个网友调侃出的520也开心的打电话过去说一句我爱你。不过叶修还是有些小紧张,都说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在受难日跟自己妈妈宣布出柜...蓝河是怎么想的?可是蓝河看上去倒是一点压力也没有,该吃吃该睡睡,吼一两句叶修你大爷不准在我带蓝溪阁抢BOSS的时候偷看我屏幕。

  六月一那天,上了车叶修心里有点没底,搂着自己小剑客不停的套关于妈妈的话:“诶我说咱妈喜欢吃什么啊,要不要带点儿去?”

  “咱妈喜欢吃荔枝,门口就有三棵树。”

  “...要不买几件衣服给咱妈?你这么可爱咱妈一定也很漂亮。”

  “咱妈自己做的衣服比外面还漂亮呢。”

  “那...”

  “哎呀叶修!”蓝河不耐烦地把叶修的脸往外推,“只要你去,咱妈就开心了!”

  “为啥...”

  “嘿嘿~”蓝河笑的一脸心脏,叶修算是明白别人看自己的感觉是什么了。

  蓝河的老家在G市一个比较偏远的地方,不过倒也算得上是现代化。蓝河用自己的工资给母亲盖了一栋小楼房,保留了门口那三棵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种在那儿的荔枝树。一早就知道儿子要带喜欢的人回来,蓝河母亲坐在门口的荔枝树下泡着功夫茶,这个位置只要一抬头就能看见蓝河他们从车站那里走过来。

  “妈——”一见到妈妈,蓝河像是小了十来岁似的,一头埋进妈妈的拥抱里怎么也不肯出来。

  “唉,你以为你仲细咩!”蓝河妈妈朝蓝河脑袋上敲了一下,虽然听不懂说什么, 叶修只觉得语气里的溺爱程度绝对不少于自己对蓝河的。

  五十岁上下的中年女人,那段艰苦的岁月给她留下了不少痕迹,可是脸上的笑容却比任何装饰品要来的好,叶修见家长之前的紧张完全没有了。

  “距就系叶修?”蓝河妈妈得到蓝河的肯定答复之后朝叶修走了过来,叶修不自觉地站直了身体,不料蓝河妈妈却抓起了他的手,用蹩脚的普通话,深情款款地说:“里要好好叫顾我们家蓝河啊!我相信里四很爱他的!”

  妈妈的一番话虽然让叶修很感动——居然心甘情愿的把蓝河交给了自己。但是那有点蹩脚的普通话还是让这番感人肺腑的家长会变得有点像小品。

  “有什么不好~省得你紧张。”蓝河靠在叶修怀里,趁着自己生日寿星的福利,让叶修给自己剥荔枝吃。

  “老实说你是不是一直在跟咱妈说我又多好多好?要不然咱妈怎么一点怨言都没有就把你交给我了?”

  “少臭美~我妈是觉得,只要是真心对我好的,不管男女,都没问题。”

  “哇,想不到咱妈那么跟得上潮流?”

  “只是看得开罢了!”

  蓝河表示,今天是妈妈的受难日,别让咱妈累着,我们去做饭吧。结果带着叶修跑去厨房却被妈妈轰出来了,理由是好不容易带着亲爱的回一趟家,让妈给做顿饭,多久没吃妈妈亲手做的了?你就不馋?

  被轰出来的两个人只好呆在荔枝树下继续剥着荔枝。突然,蓝河笑着捂住了眼睛。

  “蓝啊?咋了?”

  “我啊...觉得自己好幸福啊。”

  “小时候没有了爸爸,妈妈给了比有爸爸在的时候还要多的爱,现在,又有你在我身边,我现在,拥有三倍的爱啊。”蓝河放下手,看着叶修。

  眼前的蓝河,笑的很幸福很幸福,眼角湿湿的有些泪光。这个人不是什么很厉害的人物,甚至出生于一个小村庄的单亲家庭,却因为幸福,变得无比的耀眼。叶修将蓝河搂在怀里,低声告诉他:“你也是我的幸福。”

  

评论(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