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白桦林 【叶蓝】

 在电视里又听到了白桦林这首歌…就开了个这样的脑洞。白桦林是我很喜欢的老歌之一,淡淡的哀伤,却感觉美得不可方物。说是叶蓝其实有谁看得出这事叶蓝文啊摔!(:3▓▒!不过这篇文大部分还是架空和脑洞啦,跟真正的二战史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请考据党们就不要深究啦!【配合BGM:https://music.baidu.com/song/1987991?fm=altg3
==============================================

 妮维雅这样跟我说着,那是一个很棒的小伙子。偏瘦但是很有力量,尤其喜欢那一双眼睛,黑漆漆的,温柔极了,眼角一颗小小的泪痣,看了让人忍不住上去抚摸。可惜了啊,妮维雅轻叹了一句,战争摧残了多少这样的年轻人。
 妮维雅在这片她和潘尼卡科相恋生活的白桦林里苦苦等候着,她相信过不了多久,她的爱人会凯旋归来。那是潘尼卡科赶赴前线后的第三个月,妮维雅在家门口遇见了这位小伙子,用着并不流畅语言,向她询问。
 “你好小姐,我正在赶往斯大林格勒,请问,这儿离我的目的地还远吗?”小伙子的俄语并不流利,但是声音却很好听,脆生生的,像是离家不远处那条倒映着蓝天的河流。
 “恐怕还得走上三天,我亲爱的。”
 “那么…您介意我向您求宿一晚么?”小伙子有些窘迫的笑了笑,眼角的泪痣随着弯曲的眼睛晃了一下。“只要让我睡在您的马厩就好,哦,但愿您的马厩是有屋顶的。”
 妮维雅被年轻人逗乐了,答应收留他一晚,并且邀请他一起吃晚餐。晚餐并不是什么奢华的菜,简陋的小麦面包,加了些黑胡椒的马铃薯,再加上一道鱼汤,虽然简单,却看得出主人的精心。
 在用餐的交流中妮维雅得知,小伙子是远从中国来的代表军队。妮维雅问他:“你怎么跟你的大队脱离了?我们的队伍,三个月前已经上了战场。”
 “我知道。”小伙子放下了刀叉,“我并不编数在前线的部队里,我更擅长的工作是情报统筹和交互,当然,我的战斗力也不弱的。”小伙子停了下来,看着妮维雅不说话了。
 “怎么了么亲爱的?”
 “我在想小姐您应该不是敌方特意安排在这里的人吧?”
 “哦天啊,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妮维雅捂着嘴笑了,“我可在这儿生活了很久。”
 “抱歉,条件反射而已。”小伙子笑了一下,继续说了下去,“总之我本应当在后方工作,只不过…”小伙子看了看窗外,月光撒在白桦树的枝枝桠桠上,拖长了影子。“我的爱人,上了前线。”
 “什么?你的爱人?”妮维雅有些吃惊。
 “啊,我的爱人,是位男性。”小伙子有些害羞,却又毫不犹豫地说了出来。
 妮维雅看着小伙子并不畏惧的神情,想着,大概他们,得到了神的肯定吧!妮维雅耸耸肩,说:“啊,我的爱人,也去了前线呢。他让我在这里等着他,等他胜利归来。”
 “您真相信他。”
 “是的,我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他是那么的厉害。”
 “我也相信着我的爱人。”小伙子回到座位上,撕了一块面包放进嘴里。“他很强大,很厉害,什么都难不倒他,虽然总是喜欢说着让人气恼的话,却让我无时无刻不在爱着他。可是我不愿意就这样离开他,我想了好久,我觉得,就算是死,我也要跟他在一起啊。况且,他没说过让我等他回来,这可太狡猾了——要不是我收到上级的通知,谁知道他会是主力援军呢?”小伙子无奈的笑了一下:“不过,是他会干出来的事儿,他也知道我迟早会晓得,所以压根没打算说。”
 “他一定是怕你知道了,会伤心吧。”
 “不不不,他后来跟我说了,他说怕我来了拖后腿,当时真想甩他一脸电报。”
 “哈哈哈,你们可真有趣。”
 “我们一直这样,”小伙子提到她的爱人的时候总是笑的很温柔,妮维雅知道,因为她提到潘尼卡科也会笑的如此温柔,包含着无尽的幸福。“所以,我实在无法忍受他不在我的身边,我希望哪怕是最后战死,也要在能看到他的地方。”小伙子说的如此坚决,认真极了。
 “所以你才独自前往斯大林格勒?”
 “是的。”
 “真有勇气呢…”妮维雅语气里透露着些许羡慕,只可惜了自己大概是没那个能力去到潘尼卡科那儿。
 “您是在这儿等着您的爱人吗?”
 “是啊,他让我在这片白桦林等他凯旋归来。”
 “真幸福呢——他是如此的信任你,爱你。”
 “你也是。”
 妮维雅洗刷碗筷的时候,听到屋外传来一阵歌声。轻轻柔柔的,带点哀伤的婉转,就像鸽子盘旋一样。坐在外面白桦树下的年轻人,慢慢的唱着,唱着,风带着声音吹拂着白桦林,将歌久久萦绕。
 第二天一早,小伙子就要动身了,妮维雅叫住小伙子,往他的包里塞了两个马铃薯,祝他一路平安。小伙子笑着说,谢谢你美丽的小姐。
 可怜的妮维雅最终等来的是潘尼卡科牺牲在前线的噩耗,她站在白桦林里无助的哭泣着。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想起了那个小伙子说过的话:你真幸福——他是如此信任你。信任你什么?信任你会坚强,会幸福,会勇敢,信任你会相信,我一直在。
 妮维雅不知道那个小伙子最后有没有找到他的爱人,妮维雅曾打听过关于中国的代表军队,被告知他们也损伤惨重。不过妮维雅确信,就算他们牺牲了,大概也因为在爱人的身边,而没有什么遗憾了吧?
 已经花白了头发的妮维雅,看着盘旋在白桦林上空的鸽子,告诉我多年之前发生的事。我不知道那个小伙子和他的爱人是不是真有此人,但是我是真的被这两对的爱所感动着,深爱着的信任和不离不弃,不在意世俗的爱。
 “您知道那位小伙子的名字吗?”
 “哦,我没有询问呢,亲爱的。但是我记得他的声音和那双眼睛。你知道吗?不远处有条很漂亮的河,天空倒映上去,整条河都是温润的蓝色,真的很美。那个孩子,就温柔的像那条河一样。”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