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戏台上下 【叶蓝】

  虽然这种梗几乎都写烂了,但是因为听了首歌就开了个‘一颦一笑引欢呼的旦角儿,也是个拿枪的军人’这样的脑洞_(:з」∠)_....所以还是写下来啦~这样的反差略萌不是嘛!  !情报贩子什么的!!写了写发现一章似乎写不完...大概两张就完了吧~而且个人对民国抗日这段历史不是特别清楚,就模糊着写了哈_(:з」∠)_考据党们莫深究哈!

=============================================

“叶将军,这边走。”

  苏杭一带最有名的梨园,斓曦阁的后门,穿着长袍的小官儿掀开帘子,将一位军人迎了进来。摆弄着手上的马鞭,跟着人走到了戏台前最好的位置。

  “将军,今个是馆里的角儿的戏,您可有耳福喽!”小官将节目牌递给那人,沏了壶茶放在边上,命人端上了花生瓜子和水果,就退到一边去了。

  “蓝桥春雪...”叶修看着节目单上的名字念出了声,“呵,好名字。”

  不多时,场馆内已经座无虚席,灯火明灭中,只听得锣鼓二胡鼓点响起,众人欢呼,角儿上场。

  台上唱的正是《三请樊梨花》,只见那刀马旦手执长翎,身段玲珑。声音清亮脆生,一句‘樊梨花守寒江统领三军’,亮了整场。果然不愧是斓曦阁的角儿,叶修随着观众拍着手,目不转睛盯着台上的人。

  圆场、翻身、枪花,台上的人信手拈来得心应手,翻身一个亮相,眼神儿一转,再次博得满场欢呼。叶修看着蓝桥春雪翘起了嘴角,一曲完毕后立刻起身前往后台。

  “蓝桥先生不愧是斓曦阁的角儿,唱的实在是太好了。”叶修倚在门框上,望着坐在镜子前,已经将花帽卸下来的人。

  “将军厚爱了。”蓝桥本身的声音如同这名字一样,不像唱戏那般女气,好似春来将融的雪一般,冷清的好听。眼底还画着分明的红色,蓝桥站起来走向叶修,将一张小纸条塞给叶修之后,朝着门的方向对叶修做了个请的手势。

  哟,逐客呢。叶修捏着纸条放进了衣服的暗袋里,叼着烟轻笑了一下。小角儿脸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戏台上婉转的不得了的眼睛,此时颇有深意的看着叶修,像是说着,别给脸不要脸,拿了情报赶紧走吧。

  斓曦阁,表面上是个大戏馆,暗道里儿则是个情报贩卖的地。靠着上头重视的蓝雨军撑腰,贩卖着一切情报。来馆里听戏的多了,知道的也就多了。蓝桥春雪是斓曦阁里五大角中呼声最高的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旦角。知道门道的人都清楚,这个角儿厉害的地方,就在于不耗费一兵一卒换得情报,也不知道为何,那些人就这么乖乖的给了情报给这个小哥。暗地里曾经传过是这位用身体等价交换,却被那些交了情报的人堵了回去,俨然一副小雏儿护着娘的感觉。

  叶修看着手里的情报,不禁就想起了蓝桥。这么好的一个人,还真想挖来自己身边呢!回头和文州说说,看看舍不舍得忍痛割爱好了。仔细研究了情报后叶修笑了,哎哟,还真得找蓝雨那边商量计策了,眼下这个情况得蓝雨支持才能有突破口。

  等到天明,叶修早早就驱车前往蓝雨所在地。虽然早,蓝雨的队长和副队已经起身,在堂前研究着一份地图。

  “文州,话唠,早啊。”

  “靠,叶修你说谁话唠啊?”

  “少天。”喻文州看了一眼自己的副队长,笑着将叶修请进来,“不知道叶大将军来我们这儿,所谓何事?”

  叶修端起手边的茶明了一口,乐了:“喻队长还真是会装傻,您手下的人卖给我的情报,您会不知道?您应该知道,我想干什么。”

  “呵呵,当然,只是,不知道叶将军这么做,我们可有什么好处?”喻文州低声对黄少天说了什么,黄少天便点头走了出去,留下喻文州和叶修在堂屋里。

  “好处自然是少不了的,我听说,蓝雨这次跟日军对峙,损失还是颇为大的吧?不知道贵军队的军火库,是否需要补充呢?”叶修将茶杯放下,继续说到:“况且,这件事儿要是成了,不仅对你我,对国家也是重要的契机不是?”

  “风险可不小啊叶将军,计划我们当然是有的。就看,那人愿不愿意了。”喻文州笑着将目光转移到门外,叶修顺着看过去,只见黄少天领着个清秀的小伙子进来了。细碎的头发扣着军帽,穿戴一丝不苟的军服,衬着这张温柔的模样,倒也没有违和感,反倒是多了几分帅气。

  “这位是许博远,隶属蓝雨分部蓝溪阁的,会是这次行动的主要人员。”

  “蓝溪阁?”叶修听着这名字动了下眉头,瞅着眼前温柔笑着的男人确实是有点眼熟。

  “叶将军,也就一晚上的时间,可怎就不记得了呢?”眼前的人笑意越发浓厚,熟悉的声音让叶修愣了一下。

  “蓝桥春雪......?”

  “正是在下。”与那日的屈膝礼不同,手起一个标准的军礼。

  “还真是...看不太出来呢。”台上挑眉转眼翻身转场若无骨的人,居然是蓝雨的军人,还以为只是个精明的情报贩子?望了望许博远腰间的配枪,叶修觉得自己对眼前这个人是越发的中意了。

  “我说文州,小蓝这孩子真不错,要不你就割爱给我呗?”

                                                   

                                                                                          TBC

评论(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