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玩偶 【叶蓝】

摸个鱼~顺便想起了群里好像说了很久的童话三十题?这个故事有点类似锡兵的那个故事吧_(:з」∠)_~  

  ============================================

  他只是一个玩偶,蓝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普普通通的玩偶,摆在那家人大儿子的桌角上。但是他有一个秘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秘密,那就是,他其实,有颗心。

  那家人的大儿子在离家出走的时候,收拾行李不小心撞到桌子,他不小心就掉进了那个人的行李袋里。

  “咦?怎么把你也带出来了?”那家人的大儿子收拾行李的时候把他拿了出来,摆在了自己的桌子上,就像在家里的时候一样。

  其实他倒很开心,自己是看着主人长大的,倘若让他离开主人,他应该会伤心很久吧。毕竟他是一只,有心的玩偶。

  “叶修,这只娃娃好可爱!你怎么会有这样一只娃娃?”那个长头发的小女生把他拿了起来,好奇的问叶修,就是他的主人。

  “这小家伙很早就在我房间里了,大概是老头子他们买给我的吧?不知道为什么就带出来了。”叶修看了一眼,从苏沐橙手里接过这个娃娃。

  叶修也不记得这个娃娃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自己家里的了,自打自己有记忆开始,这个娃娃就一直在自己的桌角陪着自己。反正也妨碍不到自己,就当自己留个念想也好。

  “蓝色的眼睛好漂亮啊!叫他蓝河好不好?”苏沐橙巴着叶修的手臂笑嘻嘻地问。

  “幼稚。”叶修嗤了一声,女生就喜欢干些给娃娃起名字的幼稚事儿,不过,蓝河这个名字还蛮适合他的。叶修把娃娃摆回桌角上,看多了两眼。

  暗杀者不是什么容易的职业,不过以叶修的身手来说,已经算是这一行列的佼佼者了。跟他在一起的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也是很厉害的角儿。在蓝河眼里,自己的主人永远都是最厉害的,虽然偶尔挂点彩回来,眼睛里的不羁和自信是从来不会消失的。蓝河觉得很自豪。

  叶修偶尔会拿起玩偶看个半晌,然后稍微叹了口气又把它放了回去,轻轻说一句:“说了你也不懂吧。”

  大概是有点想家了?蓝河确实不懂,尽管他是一个有心的玩偶,却对人的感情陌生的不行。爱恨情仇对于他来说就像是自己身上的棉花和布条——必不可少却又不知道有什么用,自己既不会冷也不会饿。只是蓝河觉得能懂他们之间有爱,已经很了不起了。

  那一天天气阴沉的可怕,桌角的蓝河看着苏沐橙担忧的望着窗外。今天苏沐秋和叶修共同去执行任务了,可是已经过了约定时间还没回来,苏沐橙抱着蓝河心里默默祈祷着。

  房门被打开的那一刻,房间的气氛也被降到了最低点。蓝河看到了那个温柔的少年脸上沾染着鲜血,好看的眼眸再也没有睁开过。看到了帮他起名字、活泼开朗的苏沐橙哭得撕心裂肺。看到了叶修从来没有如此哀伤过。

  是心疼的感觉吗?蓝河觉得心里堵堵的。苏沐秋的离去带来的沉痛把他这个玩偶也感染了。他是第一次看到,眼睛里毫无神采的叶修。他突然觉得有点害怕,他不想见到这样的叶修。可是自己是一个玩偶,再特殊也只是一个有心的人偶,不能动不能说话甚至不能流泪,这样的自己要怎么保护自己的主人?

  蓝河开始不断的向上天祈求,只要能保护好叶修,自己什么都愿意做。他依稀记得,在叶修很小的时候,妈妈曾经给他们兄弟俩讲过关于那个让木偶变成真人的蓝仙女,蓝河抱着一丝小小的希望祈求着。

  大概是这个有心的玩偶打动了上天,终于有一天晚上,一个小小的精灵来到蓝河面前,轻轻在蓝河耳边问他,真的那么想保护自己的主人吗?蓝河在心里告诉小精灵,是啊,这不是身为一个玩偶应该做的吗?

  可是,你只是一个玩偶。

  所以我在向上天祈求,然后你来了。

  小精灵笑了一下,绕着蓝河飞了一圈,身上闪烁的粉末掉了蓝河一身。

  因为你只是一个玩偶,所以,如果你要保护你的主人,会让你自己飞灰湮灭的。

  有什么关系呢?

  小精灵有点不可思议,但是还是点着头答应了:你的主人倘若受伤,伤口便会转嫁到你身上。你要记住,你只是个玩偶,迟早,会坏掉的。

  蓝河觉得自己学习到了几个新的感情,感激,对小精灵的感激、开心,自己能够保护主人了、爱,自己是那么的深爱自己的主人。

  自从苏沐秋离世,叶修在圈子里成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高手。身在高处自有小人算计。叶修第一次受伤是在原来的组织中遭人暗算,不仅使他失去了一叶之秋的称号,还伤了左手。叶修笑着对留在了组织里的苏沐橙说没事,自己回到家的时候却重重的叹了口气,想了很久。他相信自己,还远远没有到需要退出的时候。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伤口痊愈的时候更加确信自己,叶修就这样开始走上重登宝座的路,却没有发现桌角上的蓝河左手开了线,露出了棉花。

  自己建立了组织,收纳了新人,苏沐橙也回到了自己身边。叶修开始一步步重回巅峰。他不是没受过伤,但是所有自以为伤到他的人最后都发现,叶修第二天如同没事人一样出现。

  “沐沐,那个玩偶什么时候破了怎么多?”陈果指着蓝河问。

  “咦,对诶...”苏沐橙放下手中的武器看了两眼,“那是叶修哥哥的东西,估计他没空照顾吧,改天补补。”

  可是,这是怎么也补不好的伤口啊!好在自己感觉不到疼。虽然蓝河知道自己现在这个到处开缝,脸上也有一条长长伤口的样子一定很恐怖,但是只要叶修没事,一切都好。蓝河唯一担心的,就是在叶修重为王之前,自己已经坏掉,没办法继续保护叶修。

  在最终的决斗的前一天晚上,蓝河比所有人都激动,看着叶修的睡颜移不开眼。静谧的夜里,细小的声音总是容易被发现,蓝河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声音在响着,却怎么样也发现不了。

  等到自己发现什么事的时候,凶猛的火舌已经蔓延到叶修身边了。惊醒的叶修用枕巾捂着鼻口,寻找着可以逃出去的出口。

  窗口是个不错的选择,其实只要轻扣一下就可以打开,可惜火势借着窗帘和木制的桌椅,在窗口烧的特别厉害。叶修正想着用身体撞开时,桌角的破败不堪的玩偶倒了下来,软绵绵的玩偶却正好将窗扣打开,呼啦一声开了窗子。来不及多想,叶修跳出了窗口,被下面问讯赶来的陈果一行人接应。叶修抬头看了看那个已经被火吞噬的房间,滚滚浓烟遮盖住了那个已经被烧得焦黑的玩偶。

  在很久之后,大火被扑灭的时候。有人在窗台上找到一颗类似心脏的石头,虽然被烧的焦黑焦黑的,但是隐隐约约透出了那么一丝儿蓝色的光芒。

评论(41)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