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以前,以后【叶蓝】

第100篇文章献给叶蓝(つД`)ノ~但是觉得写的好遭完全不明所以嘛!只是突然有个对望的灵感,然后私设了一下小蓝在上大学之前其实是住在H市之类的_(:з」∠)_~然后这里两个人的年龄差也咩有很大_(:з」∠)_~嗯~就当我是来混更新的吧【喂

============================================

许博远家旁边有个网吧,从阳台望过去能看到店里熙熙攘攘的人。倒数第三个位置是个靠着窗的位置,那个位置上总是坐着一个看上去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年轻人。许博远知道他们在打荣耀,那是那几年特别流行的一款游戏,自己偶尔也玩一玩,但是因为还有一年就要高考,这个假期碰电脑的次数都少的可怜,更别说玩了。一边晾衣服一边回头看多两眼那个位置上的年轻人,没想到正好瞥见他也抬起头来看自己。鬼使神差,就这样朝他挥了挥手。那个人愣了一下,也笑着朝他摆了摆手。

  阳台和窗口的距离,不算太远。许博远想自己是不是算和那个人认识了,偶尔背书背的累的,拿着小本子站在阳台上透透气。那个人总会像第一次对视那样,朝他挥了挥手,还指了指电脑。是问我玩不玩的意思嘛?许博远歪了歪脑袋,朝他指了指手上的小本子,然后摇摇头。那人只是一笑,低下头继续敲键盘。

  第一次跟那个人说话是在某个星期五放学的时候,学校像是印卷子练习册不用钱似的拼命印给这些高三的学生,只是一个三天的小长假,手上的卷子都快赶上人家高二一星期的作业量。路过楼下的网吧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没留意到正在低头走出来的人,吧唧一声就给撞上了,手里一大叠卷子就这么飞了一地。

  “诶哟我去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是我没注意!”许博远嘴上应付了两句,手里急急忙忙捡着地上的卷子,要是丢了一张,不知道会被老师怎么罚。

  接过那个人帮忙一起捡的卷子的时候愣了,眼前这个人不就是自己总是在阳台上看到的年轻人?

  “许博远?好名字。”那个人笑着看着他。

  “那你呢?”许博远没有年轻人那么高,稍微仰起头看着那个人的眼睛。

  “叶修。”那个人想了一下,说出了一个简单的名字。瞄了两眼盯着自己的人儿,伸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好学。”

  高三的生活紧紧凑凑忙忙碌碌,许博远便很少出去阳台,抓紧一分一秒来学习。再次见到叶修,是自己高考前一个星期。学校这个星期没有安排课程,可以回家自习。老师给每个人发了一袋子糖,说是希望大家最后都能收获一个甜美的结局。

  离家不远的时候看到了叶修站在网吧旁边的小巷子里,拿着一支快要燃到尽头的烟。他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许博远想了一下,发觉自己还真是很久没有见到叶修了。轻轻走过去,戳了戳叶修的肩膀。

  叶修抬起头来,笑了一下说:“好久不见。”

  “真难看。”许博远想,大概是发生了什么事吧,还从没见过这样失落的他,尽管自己也没见他很多次。想起书包里还有老师发的糖,从里面掏出一颗凑到叶修面前:“嗯……会过去的。”

  还没等自己反应过来,已经连糖带人一起搂进了怀里。许博远有点不知所措,不过他还是任由叶修这样抱着,如果你能安心一点,就让你抱抱吧,反正我也不会少块肉。过了好一会儿,感觉到抱着自己的人情绪终于平静了,他低声在自己耳边说:“要是沐橙看到我这样得哭了,谢谢啊。”沐橙?许博远没过多猜测这是谁,想了一会儿把糖塞到叶修口袋里,学着当初他揉自己脑袋,捋了一下那头已经像个鸟窝的头发说了句加油。

  “博远,你笑什么呢?快收拾行李啊!”

  妈妈在一边催促,许博远看着电脑嘴角忍不住翘起来。荣耀已经成为一款职业比赛游戏,那个一举夺得第一届比赛总冠军的人。虽然报道里叫叶秋,但是那个样子许博远一定不会看错,就像当初在阳台上看到的那个窗户里的年轻人的笑容一样。

  许博远大学考去了G市,以旁观者的身份见证了叶修四次比赛三次夺冠,目睹了他从嘉世退役。关上电脑网页他想自己应该不会再和叶修有交集了吧。

  直到不久之后他在蓝溪阁里接到了上面的任务:蓝桥,你去第十区开荒吧。

评论(20)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