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胆小鬼 【叶蓝】

突然想到的灵感233333333~大概又是一个写个两三章的小短篇吧~别看蓝河河现在很弱,其实啊到后面¥&O(*U&)*%¥#%……,嗯,所以先放个一部分吧~  

===========================================

  叶修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给缠上了。虽然自己在江湖上走了这么久,缠上自己的东西也有很多,不过这一次的,叶修感觉到有些不一样。傍晚的时候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叶修躺在没人的草庐里看着窗外,嘴角轻轻翘了起来——下雨让很多在外面游荡的东西也进来躲雨了,不知道能不能看到那个缠人的家伙呢?

  叶修毫无防备的躺在草堆上睡着了,半夜雨势渐大,还打起了雷,迷糊间叶修隐约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蹭着他。睁开眼睛一看,却见一个人缩在自己背后发着抖,面前还有一只张牙舞爪的恶鬼。随手往千机伞上贴了张符往前一挥,恶鬼便消散在眼前。叶修坐直了身子,回头看着躲在自己身后的人,不对,应该说,鬼。

  那只鬼怯生生的抬起脸来,要不是眼泪弄脏了,这只鬼还是颇为好看的,墨蓝色的头发梳成好看的马尾,黑色的眼睛里泛着泪花漾着水波儿,着实惹人心疼,还没等叶修开口说什么,天上一个炸雷响起,那只鬼二话没说就冲进了叶修怀里,拽着叶修的衣服抖得厉害。

  “我说,”叶修有些无语的看着自己怀里的鬼。“你身为一只鬼怕打雷?雷雨天不是你们最开心的时候?”

  那只鬼泪汪汪的抬起头来看着叶修,伸出手来指了指叶修身后。叶修转头望过去,自己的草庐里多了几只游荡在外的孤魂野鬼,正开心的到处蹦跶,时不时扮个鬼脸吓唬一下,叶修见得多了,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倒是怀里这鬼被这么一吓,又埋头进叶修怀里了。叶修嘴角抽搐了一下,心想不是吧?然后拽起怀里那只发抖的小鬼问:“你...怕鬼?!”

  本来以为这次缠上自己的又是什么麻烦的家伙,结果没想到居然是一只怕鬼的鬼。叶修体质通灵,看得到鬼摸得到鬼,所以也除鬼,不过除的都是那些恶贯满盈逃出来的恶鬼。这么久以来什么样的鬼没见过?这怕鬼的鬼倒还真的是第一次见,看着依偎着自己的蓝河,叶修觉得挺有趣,决定破例让他留在自己身边,那只鬼说,他看见过叶修,他似乎不怕鬼,所以才过来找他的。说着还抖了起来,扯着叶修的衣角控诉着一路上那些鬼有多恐怖,总是时不时吓他一跳,还给他看身上的伤口。

  “你有点你也是只鬼的自觉好不好....我叫叶修,你叫什么?”

  那只鬼摇摇头,说我什么也不记得了。叶修揉了揉那只鬼墨蓝色的头发说:“那就叫蓝河吧。”

  那只鬼眸子动了动,笑了一下说,好。

  蓝河告诉叶修,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隐约记得的只有一叶小舟和一座桥。叶修想了想,大概是摆渡人和奈何桥吧,这么说这只鬼是到过奈何桥喝过孟婆汤?那为何就这么被放了出来?不过那是下面的人的事儿了,自己也管不了什么,大概得等哪天阎王爷爷百忙之中能记起来这个可怜的没被收回去的小鬼吧。

  啧,麻烦的胆小鬼,比麻烦的鬼还要麻烦啊。叶修看着挨着自己睡着的蓝河,心里想着要是最后能解决这事儿一定得问那边的人多要点酬金才行。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