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画中人》01【叶蓝】

哈罗我又来了~这个打算写成一个系列...没有名字的系列...那就叫他无名系列好了?!这一part是《画中人》~大概每一part都会是一到两章左右吧~=v=不定期更新【【【【【←够】结果最后还是叫了兴欣典当行这么个土里土气的名字【不

=============================================

苏杭东面,有一小镇,小镇第三条街走四十七步之后往左看,就能看到一家当铺,名曰兴欣。

  兴欣掌柜的是个看上去有点点胖的男人,身着红色衣裳拿着烟斗,带着点轻笑,眉眼间透着一股子狡猾劲儿。这家当铺,可不是什么东西都当的,不是有点儿故事的东西,这家可是不会收的,当然,越是有意思的东西,价格自然越高。

  天边微曦,叶修点起店里的烛台,就响起了敲门声。叶修无奈地梳理了下还未曾打理的头发,打开门没正眼看人就说了:“抱歉客官,我们可还没——”

  话还未落音门口那人就直径走了进来,大大咧咧往凳子上一坐,环顾了一下四周笑了:“哎哟喂,叶修你小子现在混得不错嘛,这么好的店子。”

  “老魏?”看清楚来人,叶修倒也是吃了一惊,“得了吧,谁不知道你转手了个大家伙,两千万两白银呢,啧啧啧。”

  “嗨~走运而已~”魏琛大手一挥,脸上却是止不住的得意。

  “所以说你来这是干嘛呢?无事不登三宝殿啊~”叶修点燃烟斗里的烟丝,慢悠悠地吸了一口。

  “哟,沉香烟丝,不错不错。”魏琛吸吸鼻子,站了起来,将自己背上背的东西取了下来,扔给叶修:“喏,瞧瞧!”

  叶修单手接下,打开布包一看,是一幅画卷,抬眼看了看笑的猥琐的魏琛,叶修展开了画卷。

  那是一幅起舞图,图上的人在溪中起舞,一袭水色的衣衫,任意散下的发丝随着动作飘起,身体柔软的舒展开来,指尖足尖点到为止,似乎下一秒就要从画面里跳出来似的。尽管画上人面庞清秀,但很明显,是个男子。

  “溪畔起舞?画的确实不错,怎么?”叶修眼神示意魏琛说话。

  “哼哼,可听说过画仙?”

  “说的是附着在画上的仙人?”

  “对对对,就是这个,一副好画,本就有灵性,再吸收天地之灵气,自然而然成仙。”

  “所以说,这个就是?”

  “老夫还会骗你?”

  “对啊。”

  “叶修你!”

  “不过,”叶修看多了两眼画,“确实能感觉到些什么。”

  “那还有假!”

  “好吧,姑且信你一次,说,要什么?”叶修将画收起来,翻身站到柜台后面,笑眯眯地看着魏琛。

  “哈哈哈哈,我要什么,你会不清楚?”魏琛挑眉,手指堪堪指住叶修左上角的柜子。

  “我就知道。”叶修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将柜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反手一扔。

  “卧槽你大爷的,摔坏了爷的宝贝看你怎么赔!”魏琛手忙脚乱地接住那个宝贝,嘴里骂着叶修打开来。“哎哟喂我的死亡之手啊爷爷想死你啦!”

  “行了行了,回家跟你的笔叙旧去,别赖在我店里,影响我做生意。”

  “切,爷心情好,不跟你计较!”魏琛捧着他的宝贝笔美不滋儿的走了。

  这日除了这卷画,没什么其他收获,叶修看着太阳已经落山,早早地关了店门,上楼在房里,细细观看起这幅画来。画确实美,可是要说这是否真的是画仙,还不得而知。叶修想了想,取来了一把古琴,弹奏了起来。

  琴音婉转动听,声声入耳。只见那画漾起波纹,从中渐渐化出人来。那人轻轻落下,足尖点地,随着琴声翩翩起舞。婀娜多姿却不是女子般柔若无骨,不是美得惊人却摄人心魄。如此舞蹈,便是没有琴声伴奏,也能使人醉了。一曲罢了,叶修盯着画中出来的人看了良久,那人似乎是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手指绞着腰带上的穗穗。

  “还会害羞?”叶修调侃着说了一句,“敢问仙人尊姓大名?”

  那人抬起头看了看叶修,欲言又止,末了缓缓道出四个字:蓝桥春雪。

  “好名字~”叶修起身走过去,却发现自己居然高了他大半个头,跟叶修比起来,蓝桥春雪像是还没长开的小人儿似的。“敢问仙人这是,修行了多久?怎么这般弱小?”

  “我...”蓝桥春雪低着头,眼睛四处瞄着,一副心虚的摸样。

  “嗯?”察觉到这个人不对劲,叶修连忙看着那幅画,仔细想过之后才惊觉糟糕。“魏琛这个老狐狸,这是给我下了套啊!”

  所谓画仙,那自然是由画而生,画即是本体。如果蓝桥春雪是画仙,人形都出现了,画怎么可能还留在画架上?!

  “啧,画中人啊......”叶修有些不耐烦的看着眼前不安分地坐着的蓝桥春雪。画中人可不是什么仙,那是一种困术,画中人,画中人,就是将人困在画中,也就是“囚”这个字的意思。“你是得罪了什么大人物啊?”

  蓝桥春雪摇摇头,说,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困在画里了,是魏琛让一位叫方世镜的琴师弹琴奏曲将自己放了出来,然后告诉他,叶修可以帮助他走出这幅画。

  “解除这幅画的困术其实不难,”叶修撑着脸看着蓝桥春雪,“只要切断这幅画的困术就可以了,大概是哪位画师见你舞姿太美,想把你据为己有吧。那支笔,这张纸,都有些灵力,困住仙是没什么可能,困住一个普通人,倒是绰绰有余。”叶修将画纸叠成小方块,用红布包着,递给蓝桥春雪,“斩断画的困术可不是那么容易,得找到一样武器——千机伞。那可是能斩断一切的东西。”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