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紫烟》 01【叶蓝】

我更文啦——想我了吗?!【谁想】这一篇是跟烟雨的大姐姐和他的卡有关的脑洞——诶嘿嘿!

========================================

“难得,见先生这么早起床。”蓝河为叶修穿上外衣,捡上被人随手搭在床头栏杆上的发带,仔细地将长发束起。

  “昨夜乘着月光看到了一缕紫烟,大概,今天会有什么好事吧~所以起来的早些。”叶修的嘴角翘着好看的弧度,虽然蓝河觉得这是叶修又在打什么主意。

  “祥瑞紫烟,难怪能让先生早起了,是不是该煮点儿红米饭庆祝下?”蓝河学着叶修笑眯眯的,叶修伸手揉乱了蓝河的头发嘟囔了一句,没大没小。

  前些天隔壁镇一个叫楼冠宁的人给先生送了点上好的原料烟叶,捣碎出汁,洋洋洒洒铺在小簸箕里,趁着这几日阳光好晒晒干,收起来给叶修抽。蓝河取出来的时候发现,这烟叶也有着淡淡的紫色,煞是好看。

 “这个啊,也叫紫烟。”叶修装了点儿烟叶进烟斗,吸了一口朝蓝河一喷,蓝河皱着眉头挥了挥手,索性将摆在叶修手边的那点儿烟叶也收了回去。

  “先生,再好的烟也不能吸太多。”叶修看着蓝河一脸‘反正就是不能给你’的表情哭丧了脸,这小家伙来了之后倒是越来越厉害,本来只是管管生活起居,这下好,管到自己脑袋上来了。可是瞧见小家伙溜圆的眼睛泛着担心,自己不知不觉就心软败阵下来。

  叶修叼着没有烟叶了的烟斗过着嘴瘾,一边擦拭着货架上的货物,连来了人都没看到。蓝河在一边嚷了一句请进,叶修才看清来的人。

  “哟,来了?”

  “嗯。”

  来的人身着淡紫色薄纱,肆意散下的长发挑了一簇系上了白色的绸带。长得很美却不娘气,反而显得英姿飒爽,举手投足间都是说不出气魄。

  “所以说,你拿了什么来?别跟我说那一点儿烟叶可就够了,我这里可是典当行。”叶修拿着烟斗敲了敲桌面,磕了一点烟灰出来。

  “我知道。”那男人从衣襟里掏出一个香炉,摆在叶修面前。

  叶修看着这个香炉愣了一下,颇有深意的看着男人:“为了她,这么拼?”

  “自然。”

  “也是,毕竟换了谁也吃不消吧,更何况她。”

  “毋需废话,你只要做你的便是。”

  “好,我喜欢你这样的果断。”叶修拿起香炉把玩了一阵,交给蓝河,嘱托他放在第四个货架上,顺便还嘱咐他去取放在第五个货架上的那把剑。

  那个男人放下香炉就走了,什么也没拿,看上去还是跟叶修认识的人。蓝河擦拭着剑身好奇地问叶修那是什么人,叶修接过蓝河手里的剑看了两眼,告诉蓝河,那个人,叫风城烟雨。

  风城烟雨...?

  嗯,烟雨楼的。

  烟雨楼?!蓝河吃了一惊。也不是没听说过,烟雨楼,一个由传奇女子楚云秀女子支撑起来在江湖据有一席之地的门派。那这位风城烟雨是?

  反正也要带你去,告诉你也无妨。叶修看着门外风城烟雨走的方向,轻声说着:“他是烟雨的守护神,楚云秀召唤出来的。”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