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某年生日

第不知道多少年,生日快乐呀叶修。

=========================================

年纪越大,话也越来越少。

倒不是情感淡了,只能说是越来越默契。往往一个眼神一个挑眉,都能明白对方的意思。相濡以沫得久了,他会变成你,你也会变成他。

“瞎看些什么呢?变成我?那你倒是给你们蓝溪阁多抢几个野图BOSS?”

又大一岁的人撒起娇来是一如既往的幼稚,尤其是在爱人面前,爱人不禁翻了个白眼,却嘴角噙笑。

“是,是,我们叶领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所以可以去把碗洗一下吗?啾啾刚吃完我得哄她睡。”

自古男儿讲究修身治国齐家平天下,家里这尊神可是做了个淋漓尽致,虽然天下因他而乱,最终也因他而平。如今退役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总算是把齐家这个活给完成了。

老婆怎么来的?从蓝溪阁拐的。那个清澈如河水一般的年轻人,怀着对荣耀的热爱和对高手的憧憬,直愣愣地撞进他的怀中,潺潺地要与他过完一生。

孩子怎么来的?哦,也是从蓝溪阁……咳咳,这可不能叫拐。早些年为了继续发展电竞事业,蓝雨设立了各种各样的基金会和慈善机构,上一年蓝溪阁组织募捐探望时,在边远的福利院里,看到了一位刚出生就被遗弃的女婴。当时作为“员工家属”随行的叶修,见到蓝河抱着软软的婴孩,踌躇犹豫地站在他面前时,所有因为“要工作没法给你过生日啦”而产生的不爽全都烟消云散。

他将蓝河与孩子一起拥入怀里,轻声说:“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叶修虽然退役但余威仍在,大街小巷上的庆生广告一点也没见少。叶修还抽空去了一趟总局,借着生日的契机拍个公益广告。等到叶修扯着领带打开家门,看见的是蓝河抱着啾啾,指着电视屏幕上说着广告词的自己轻声说道:“啾啾你看,这是爸爸。”

啾啾不过一岁多,正是牙牙学语的时候,模仿着蓝河的发音,巴巴叭叭地喊着,肉嘟嘟的小嘴唇兜不住涎水,啪嗒一声掉在地板上。

“我回来了。”叶修带上门,径直走上前去,接过了啾啾抱着,好让蓝河擦掉地板上的口水——那不过是蓝河看着他一个挑眉,他就明白了蓝河所有的意思。

“回来了就开饭吧,我买了个小蛋糕,蹭你的福气,让啾啾今天开荤吃点甜食。”蓝河从冰箱里把那个巴掌大的蛋糕拿了出来,点了根粉红色的蜡烛,摆在桌子上。

“来,许个愿?”

叶修朝蓝河看了一眼,不一会儿就吹灭了蜡烛。蓝河把蛋糕切成两半,有黄桃和巧克力板的那份分给了叶修。

“不问问我许了什么愿?”

“还用得着问?”蓝河将蛋糕混着一点奶油碾碎了,舀了一勺给早就等不及呀呀直叫的啾啾嘴里。第一次尝到甜味的啾啾幸福地眯着眼睛,不停摆手。

“你个眼神我就知道你许了什么愿。”

“这么厉害?”

“哼,我好歹是你爱人。”

叶修值得千万人与他过生日,为他送上祝福,披上桂冠,荣耀加身。

而他也更值得在一方烛光中,与爱他和他爱的人一起,仅有只言片语,却饱含爱意。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