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不语》 【叶蓝】

  哈罗大家我回来了——感觉看到这个标题很好猜故事的主角~从这篇开始叶蓝的主线也渐渐都要出来了=V=虽然好像挺不要脸但是我还是好想说哦:我在下一盘蛮大的棋【←够【

=============================================

  来到典当行已有好些个年头了,有生意的时候过得新奇,没生意的时候过得平淡。平淡的日子总归是多些的,沐橙姑娘喜欢带着一帆往山上跑,或猎回来几只野物,或带回来一把稀罕的药草——一帆毕竟曾经是微草堂的人,沐橙也是个花妖,都识得几分。蓝河便笑眯眯地接过东西,按着叶修的嘱咐炖着吃或者烧着吃,亦或是将草药打成粉末备着。

  蓝河坐在浴桶里出着神,手捧着水往身上浇,触到脖颈上的红绳时醒了过来。时日的打磨让红绳褪色不少,却依旧牢牢系住那个用油纸和布做成的小包裹。蓝河打开小包裹,取出那个折叠成小方块的画纸盯着。原来,都已经这么久了吗?当年,是答应了叶修,留在兴欣,等着那把盖世神武千机伞的出现,来斩断他与这幅画的关系,让这幅画不再困住蓝河,日子冲淡了对这件事的向往,蓝河只是觉得留在叶修身边挺好的,斩断与否,似乎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这样想着, 不由得吃吃笑了起来,手一抖画给掉进了水里。吓得蓝河连忙捞出来,打开画纸检查。还好,只是湿了些边边角角,也顾不上洗自己,踏出浴桶随便穿了件袍子,蓝河将画搭在窗栏边上晾晾干,用镇纸给压住。初夏的夜里起了些凉风,未擦干的身子不禁抖了抖,便离开窗边窝去了被子里。

  虽说已是初夏,叶修每天都还睡不够,每每蓝河都掀起被子拽他了都不愿起,嘟囔着春困,春困。只是今日,叶修睡了个昏天地暗,被肚子饿醒了。眼见日上三竿,想着今天刮的什么风,小蓝居然不来掀自己被子,别说被子了,也没见已经打好的洗脸水和每天早上都会有一杯的顾渚紫笋。

  苏沐橙拿着账本噼里啪啦地打着算盘,乔一帆坐在一边嚼着些点心又时不时望两眼苏沐橙。叶修瞧见他俩坐着问了一句:“没见着小蓝?”

  乔一帆摇了摇头道:“大约是还在睡吧,平日里蓝哥儿都是比我们起得早,苏姐姐说可能是昨夜累坏了,让我不要去喊醒他,待我去街上买了些点心当早点,叶前辈你的在那边。”乔一帆指着不远桌上的一包。

  “沐橙你别乱给一帆灌输些奇怪的东西。”叶修听到昨夜累坏了这一句的时候对苏沐橙挑了挑眉。不知为何觉得有些不妥,叶修转身朝蓝河房间走去。在门口拍了良久也没反应,便直接推门而进。不知道是不是太阳晒得,屋子里比屋外要热上几分,瞧着床上鼓起的一大包,叶修松了口气,调笑着说了起来:“难得见小蓝睡过头啊,怎么,不会是遗溺了不好意思起来了罢?”床上的人也没动静,叶修掀开被子一看便觉不好。蓝河红着脸淌着汗,浑身热的不行。叶修一探额头,眉头锁得更深,怎么好端端的,发起了高烧呢?

  乔一帆见不得叶修这般笨手笨脚地帮蓝河换衣服,接手了叶修的工作,叶修只好去嘱咐了苏沐橙,让他去找一个叫安文逸的大夫,只要报自己的名字就好,讨两幅治发烧的药。乔一帆给蓝河换了衣服擦了身子,把早上叶修没吃的点心递了过去:“前辈你一早上都没吃什么,好歹吃点儿。”末了又递给叶修一样东西:“蓝哥儿系着这个空包裹也不知道干什么,总缠着头发,我见是空就给取下来了,你替蓝哥儿收着呗?”

  什么?空包裹?叶修接过来之后脸色愈发不好看,冲进蓝河房间环视了一遍,视线落在大开的窗户上。叶修踱步过去,看到了放在窗栏边的镇纸。攥紧了手里的小包,叶修关上窗户喊了乔一帆跟着自己,就朝着阁楼走去。

  动谁不好敢动他?叶修眸子暗了暗,不知好歹。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