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打更人 【叶蓝】

  撑伞执灯,只为等你入梦。大概...就是这么个梗吧_(:з」∠)_给可雾雾的生日贺文~也只有这样的人会愿意在生日收一篇...这样的文【

加个百日叶蓝的tag好了(*´艸`*)

============================================

  镇子上有个奇怪的打更人。一身简装,撑伞执灯,就算白日也如此。每到夜幕降临,能听到他悠悠拖长的嗓音喊着,手指往伞骨上一弹,伞簌簌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那夜我归的晚,刚过三更,夜晚总归是凉的,裹着衣服哆哆嗦嗦地走,没留心被地上的石头给磕倒了。而那个打更人,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伸出手扶我起来。就如白日一样,撑着银骨黑伞,提着一盏泛着黄光的小灯笼。

  “这么晚才回来,快些回家吧,免得家里人担心。”他这么跟我说。嗓音和他打更的时候一样,带些慵懒,拖得有点长,慢悠悠的。

  “谢谢。”

  我好奇过这人的来历,家父告诉我,这人是大混战之后流落到镇子上的,镇长见他可怜,便收留了他,给了份打更的工作。

  “喂你~会武功吗?”有天我特意晚上溜出来,在那条他必经的路上等着。

  “啊,是你啊。”他没看我,草草地应了一声,弹了弹伞骨,拖着声音喊了起来:“月起一更——”

  我跟在他的后面,问了他很多问题。

  你会武功吗?

  会啊。

  教我好不好?

  呵呵,我的武功可不外传。

  切,小气。那你的武器是什么?

  就是这把伞呀。

  什么?这把伞是武器?难道这盏灯也是武器吗?

  灯啊...不是呢。

  他的语气变得温柔起来,却也带上了点伤感。他跟我说,小孩子的眼睛能看到很多大人看不到的东西,他让我看看他的周围,有没有什么。可是我看了很久,也没有发现。他听了我的回答,似乎是更加黯然了一些。

  然后他告诉我,点这盏灯,是为了等一个人回来。当年他们一同为国征战,虽然不在同一个队伍里,虽然他当时高居将军之位,那个人却只是个小领队。但是那个人的温柔和笑容,是自己永远也忘不了的。也只有那个人,会在自己被误解的时候跳出来解释,在自己挑灯布战的时候,叮嘱自己早些休息,在森林里觅得些好吃的果子,也会偷着给自己带一份,那个人的好,简直说都说不完。可是啊,他就是太好了。

  好到我离不开他。

  最后那场战斗,眼看就要胜利,我却遭到暗算,眼睛上被划了一道,就看到一片血色。马蹄声,嘶吼声,兵戎相触声,风吹战旗猎猎的声音,杂乱无章的灌进耳朵里。而他的声音就这样冲破出来,我能听到他站在了我的旁边,用他的剑帮我抵挡了一切。最后,他抱着我,我一遍又一遍的问他,是不是赢了,他说,是啊,是啊。一直问到,我睡着了。

  只是,待我醒来,身边已经不见了他,而我,也再也看不见了。

  什么?你看不见了吗?我看着身边的打更人,惊讶到说不出话。

  是啊,不过,这个镇子,我已经走到熟了,而且,人一旦看不见,耳朵就会灵敏的多,很多事情,凭着声音就够了。

  至于灯,我点着灯,是怕他看不见我啊。

  他会回来吗?

  一定会,哪怕只是魂魄。

  他...叫什么呢?

  他啊...

  打更人抬着头,已经升起来的月亮照在他脸上,让我看清楚了那双了无生机的眼睛。只是他嘴角含笑,微微启唇,似乎是用尽了温柔一般念出了那个名字:“蓝河,他叫蓝河。”

  打更人起身,毫不拖泥带水地往前走,撑伞的手一弹伞骨,叮铃的声音传了出来。

  “入梦二更——”

评论(13)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