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回家 【叶蓝】

 @噗噜噜噗噜发咪发咪发 小伙伴点的【叶修的孩子在蓝河上班的幼儿园】这样的梗~还真是硬生生给我写成了甜文23333不过就是感觉OOC的厉害了_(:з」∠)_大家凑合着看哈~

============================================

  蓝河是这家幼儿园唯一的男老师,温和又不缺乏男子气概,不仅女老师和小女生们,连男孩子们也很喜欢这位小哥哥一般的老师。

  “叶鑫,说了多少次,不要抢别人的糖来吃!”蓝河拿过一个小男孩手里的糖果,还给了一边快要哭出来的小女孩。

  “我没有抢!是她比赛输给我了!”小男生有些委屈,撅着嘴倔强地跺了小脚,躲开了蓝河要摸他脑袋的手。

  哎呀,闹别扭了。

  叶鑫是个很聪明的孩子。认字认得最快,拼图也难不倒他,还会有各种鬼点子抢到别人的吃食。就是,比别的孩子都要黏蓝河。叶鑫的家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工作的,常常很晚才来接他,甚至有一次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说暂时把他放在幼儿园,他会给照顾费的。

  挂了电话的蓝河想起每次来接孩子的那个男人,胡子渣拉,还有黑眼圈,衣服皱巴巴的,还喜欢乱说话——“蓝老师,小鑫这么黏你,不如跟我一起回家吧?”

  这样的环境,小孩子能好好生活吗?!蓝河默默地牵着叶鑫带到了自己家。第一次来老师家里,叶鑫格外兴奋,洗澡的时候在浴缸里乱蹦,甩了蓝河一身水,又笑嘻嘻地糊了蓝河一脸泡沫。无奈蓝河只好自己也脱掉衣服,和叶鑫一起洗了个澡。家里没有小孩子的衣服,蓝河只好拿自己一件短袖T恤给叶鑫,就像是穿了件连衣裙似的,滑稽得来又可爱的不得了。

  翻了翻冰箱,还有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想起叶鑫喜欢芝麻油,又往碗里滴了几滴。削了几个马蹄和着肉剁碎了,准备蒸个肉饼,再炒个青菜就行了。蓝河在厨房忙活,闻到香味叶鑫丢下正在看的动画片,屁颠屁颠跑进厨房,揪着蓝河的裤子,踮着脚,想看看今天吃什么。瞧着叶鑫一副小馋猫样,蓝河笑着抱起他,侧着身子打开蒸笼的盖子,一阵带着香味的白雾散去之后,一块大大的马蹄肉饼躺在蒸锅里诱惑着人。

  “哇~~~~”叶鑫眼睛闪亮亮的,开心的不得了。蓝河放他下来,让他去饭桌那边等着。有的吃的叶鑫顿时乖了很多,蹭了下蓝河的脸就乖乖坐在了饭桌边。

  等蓝河摆好碗筷的时候,传来了敲门声。蓝河看了看时间,皱着眉头想,谁会在饭点的时候来拜访啊?打开门一看,一个男人喘着气,拽了拽系住的领带,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他。

  “叶修先生?”

  “啊,我是来接叶鑫的...抱歉啊蓝老师,给你添麻烦了,工作上出了麻烦事,不过我提前解决好了。”

  听到叶修的声音,叶鑫也蹦跶着出来。叶修蹲下身子张开手把叶鑫抱起来,朝蓝河点了点头。

  “叶修,我们要回家了吗?”

  “对呀,跟蓝老师说拜拜!”叶修抱着叶鑫,闻到了他身上沐浴露的味道,淡淡的,跟眼前这个人的味道一样。

  “可是我还想在兰老师家玩一会儿...”

  “叶鑫,要喊爸爸呀,怎么可以喊名字呢?”蓝河捏了捏叶鑫的耳朵,“爸爸来接你,乖一点,回去吧,路上小心!”

  叶修和蓝河打了个招呼,抱着叶鑫下了楼。蓝河关上门,看着桌子上的菜愣了一会儿,打开门跑下了了楼。

  “叶修!”

  不远处抱着孩子的男人停了下来,转身看着他。蓝河顿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我已经做好晚饭了,要不,就留在这里吃个饭吧。”蓝河带着微笑,身上还穿着没来得及摘下来的围裙。

  “那,恭敬不如从命了?”

  虽然没听懂叶修说什么,不过叶鑫看到叶修又往回走了,知道可以在蓝老师家里多玩一会儿了,于是乎就嚷着要蓝老师抱。从叶修手里接过叶鑫,叶修顺手敲了一下叶鑫的脑袋:“干嘛,有了蓝老师就嫌弃我了?”

  “叶修身上臭死了!蓝老师香香的!”

  “你个死小鬼!”

  “哈哈哈哈!”蓝河看着父子两的互动,忍不住笑出声,也开始对叶修这个人有了些改观。如果不是真的爱着孩子,不会那么着急的解决手头上的麻烦过来接孩子,也一定是顾虑到自己,才没有打电话来问地址,而是去了幼儿园问了地址吧!其实这个人,很温柔的。

  “呃.....”蓝河看着眼前的场景有些不知所措。不就是洗个碗的功夫吗?怎么两个人都睡着了?

  沙发上,叶修仰着头睡着了,而叶鑫趴在叶修大腿上,靠着叶修的肚子,随着叶修的呼吸起伏着熟睡。没办法啦...蓝河抱起叶鑫放在了自己的床上。再回到客厅,看着叶修有些愣神——大概是太累了吧?工作结束就跑了过来呢。

  “叶先生?”蓝河推了推叶修。

  “嗯?”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啊抱歉,我就这样睡着了。”

  “那个,您太累了吧,要不,不介意的话...”蓝河挠了挠头问叶修:“今晚就在我这睡吧?”

  “哦?”听到这句话,叶修整个人似乎都清醒了起来。

  看着叶修带着些玩味的眼神,蓝河带着点脸红解释:“叶鑫已经睡了,就别吵醒他了吧,反正,都是男的,将就一晚上也没事。”

  “行,麻烦了啊蓝老师。”叶修说完站了起来,倒是毫不客气——把外套往沙发上一丢,解开领带就往浴室走。“我先去洗个澡,不介意吧?”

  “哦哦不介意!那个!这边这里是沐浴露,洗发水在这里,然后剃须刀的话放在了这边!”蓝河像是想缓解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冒出的紧张感,在浴室里介绍了一番就关上了浴室门——我才没有看到他的肚子!

  “蓝老师不跟我们一起睡吗?”叶修洗完澡之后,蓝河带他来到睡房,让他睡在叶鑫旁边,自己却抱了一床被子就往外走。

  “我...我睡沙发就好...”

  “有什么关系,你不是说都是男的,将就一晚上没关系吗?”叶修笑了笑,支撑起身体一拉,把蓝河连人带被子一起扯上了床。

  小叶鑫因为这样动静不安地喃呢了一下,吓得本想挣扎的蓝河动都不敢动了。

  “小心吵醒叶鑫哦!”叶修还保持着抓住蓝河的手的姿势,侧躺在叶鑫另一边笑着。

  蓝河不好意思地把头埋在枕头里好半晌,才抬眼看看叶修,点点头。

  “那个...叶先生。”

  “嗯?”

  “为什么叶鑫要叫你叶修不叫爸爸啊?”刚问完蓝河就觉得自己多嘴了,说不定问了人家什么不该问的问题,那就真是太糟糕了。

  “啊?很简单啊,因为叶鑫不是我的儿子啊。”

  “哈?”

  那天晚上,蓝河知道了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年遇到了一对在孤儿院的兄妹的故事,而叶鑫,正是那对兄妹当时在孤儿院照顾过的小孩。

  “沐秋离世之后,我去了那间公司就职,现在沐橙也能独当一面了,沐秋也该安心了。而叶鑫,是我那次回孤儿院,被他认出来了,脑子一热就把他给领养了。”

  “原来是...这样啊。”

  “说起来,蓝老师啊...”

  “什么?”

  “叶鑫他还缺个...”叶修还没说完,却看到对面的人已经睡着了,头挨着叶鑫,画面温馨的不得了,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叶修悄悄地伸手,把两个人都揽在了怀里,满足地睡了。

  后来吧,原本幼儿园放学只有叶鑫一个人在等叶修,现在变成了两个人——

  “好了叶鑫,别闹别扭,不听话我打你屁股啊。”叶修抱着叶鑫走在回家路上,这小屁孩今天硬是要他抱,理都不理身边的蓝河,问清楚缘由之后叶修简直哭笑不得——这小家伙倒是学到了自己的心脏嘛?

  “叶鑫,身为男生要大度一点,别动不动就不理人啊。”蓝河走到叶修另一边,捏了捏还在嘟嘴的叶鑫。“乖,回家给你煮甜玉米好不好?”

  “好!”

  这小子!!!叶修看着怀里又折腾着要蓝河抱的小鬼,把他往地上一放:“自己走!”却还是牵起叶鑫一只手,蓝河则上前来牵起叶鑫另一只手。

  叶鑫走着走着,好像想起了什么,扯了扯叶修喊了声:“爸爸。”接着又看着蓝河,妈字的那个音还没发出来,又收了回去,低下头思索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妈,蓝河你看,我就说你是妈妈啊。”

  “叶修你闭嘴!”

  “妈妈!”

  “叶小鑫,回家没有甜玉米吃了!”

  “呜!!”

评论(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