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无名 【叶蓝】

  我真的不造这个该起个什么名字2333_(:з」∠)_这个脑洞似乎有点大~然后叶修嗯...感觉有点OOC...诶嘿~

==============================================

  其实,每个人身边都会有这样一个小鬼,这个小鬼特别喜欢扯人的鞋带。通常你走没两步发现鞋带掉了,就是这个小鬼在恶作剧了。

  叶修身边的这只小鬼叫蓝河,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名字,自从他有意识开始,就知道自己叫蓝河了。小鬼的日子过得挺清闲,主要是跟着的这个人类不常出门,就算出门,也一般趿拉着一双人字拖就走。

  没得恶作剧还真是挺无聊啊——蓝河游荡在叶修身边的时候这样想着。不记得听谁说过,扯鞋带的小鬼和这个人类,是因为有着千丝万缕剪不断的联系,才会化身成这样的小鬼。可是跟着叶修这么久了,蓝河也没发觉自己跟他有什么关系。不过蓝河对过日子没有太大的要求,仰躺在叶修脑袋上方看着他打电脑,自己则思索着什么时候才能去转世。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一天叶修突然穿的挺正式的往外走,蓝河有点喜出万外,还没等叶修走出门口,就把他的鞋带给解开了。叶修盯着松散开来的鞋带,轻轻的笑了一下,蹲下去绑好。蓝河看着那个笑容,有些呆愣。似乎,很久之前也见过这样的笑容。

  一路上,蓝河都忘记了要扯叶修的鞋带,看着他从一个人手里接过了一个小小的盒子。打开的时候看到了一盆多肉盆栽。

  “谢谢啊,麻烦你了。”

  “没事,能对宠物这么上心的人不多了。”

  与叶修见面的女士微笑着拍拍叶修,告诉他,若是宠物真的爱你,它的离去会带一个真正爱你的人给你的。

  叶修把盆栽放在了阳台上,稍微撒了一点水,看了看绑的好好的鞋带,叹了一口气坐在了电脑前。蓝河游荡在叶修身边,盯着叶修出神。

  突然,蓝河察觉到叶修整个人颤了一下,身子坐直了往前,死盯着电脑。蓝河凑过去一看,花花绿绿的看不真切,却清楚地听到了叶修说了个名字出来:“...蓝河?”

  一瞬间,蓝河发觉自己什么都想起来了。

  那天下着雨,叶修从兴欣网吧出来的时候看到门口窝了只小猫,被雨淋得湿漉漉的。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在家的小点,转身进去问小妹要了根火腿,蹲下来一点一点喂给小猫吃。掏了掏衣袋发现还有张纸巾,趁着小猫吃东西的空档擦了擦它的脑袋。小猫抬起头来,糯糯地朝他喵了一句,蓝色的眼睛漂亮的很。

  后来,叶修总能在门口见到这只猫,一来二去的都熟了。小猫亲近了之后很皮,最喜欢咬叶修的鞋带。叶修也任由着它闹腾,掰着手里的火腿喂。瞅着猫咪的眼睛是蓝色的,叶修憋了半天,给起了个蓝河的名字。只是后来,叶修发现它受伤倒在门口,带着去了宠物医院最后却也没能治好。见叶修挺伤心的,宠物医院的女士问他,要不要用宠物的骨灰种个盆栽,当做是生命的延续也好。叶修答应了。

  原来,是这样啊。蓝河在叶修肩头伸了个懒腰,看着叶修不着声色地逗弄着那个也叫蓝河的人类,想起了宠物医院的女士说过的话,爱宠的离去,会带一个真正爱他的人来到身边。

  希望就是你吧,这个也叫蓝河的人类。

  湛蓝的眸子看了看叶修和阳台上正在沐浴阳光的盆栽,安安静静地阖上。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