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夏日旋律 01【叶蓝/ABO】

  我又开坑啦——第一次挑战ABO_(:з」∠)_还有蛮多设定不太懂的...要是能捉虫请毫不犹豫毫不手软的!然后我立志写一篇没有肉的ABO【被抽打

  咳咳。悄悄剧透一个,其实河河的信息素味道不是柠檬【

==============================================

  夏天的傍晚很漂亮,尤其是在蓝河这家小店里。漂亮的波斯猫撑着玻璃门伸了个懒腰,转过头朝着蓝河软软地叫唤了一声喵。漏进店的几缕霞光打在波斯猫白色的毛上,染红了几点。

  “皮球乖,就要吃饭了,来。”蓝河走过来抱起被叫做皮球的波斯猫,托着猫的身子顺了顺毛,皮球仰着脑袋享受着抚摸,发出咕噜咕噜地声音。两层的小店叫Cornflower,是一家养着猫咪的咖啡屋,门口摆了一大盆好看的四季花,蓝河是店主,也是唯一的厨师。蓝河看了看门外,低声喃呢了一句,今天不来了吗。正伺候猫大爷们吃饭,门口的电子接待器响起一段轻柔的音乐。蓝河一转头,看到了自己等了一天的人。

  要是运气好,来店里的时候会碰上一个拉小提琴的客人。他最喜欢坐在一楼右边靠窗的地方,那儿刚好有个小吧台,时常是一杯柠檬红茶,一块蓝河亲手烤的松饼,在那儿消磨一下午的时光。心情好的时候还会拿出随身带着的小提琴,为店里的客人和猫演奏一曲。好看的手指修长白皙,骨节分明,在小提琴把位上跳动着,琴声动听。不少姑娘还是冲着这位小提琴手来的呢,所以当这位客人胡子渣拉,穿着睡衣一大早地敲店门,只为了一份蒜香烤面包还理直气壮的时候蓝河总会吐槽,人家就知道你长得好看会拉小提琴,都不知道你性格有多恶劣。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呢,喏,给你留了一份限量冰淇淋。”蓝河从冰箱里拿出一份冰淇淋,透明的小碗衬着有点儿鹅黄色的冰淇淋球,配着两片薄荷叶。

  “限量的还留给我啊?小蓝对我不错嘛。”叶修笑着接过冰淇淋,调侃着说了一句:“哟,柠檬味儿的啊?”

  蓝河脸顿时有点红,转身回到柜台摆弄起新到的手办——他的信息素闻起来就是柠檬味的。明明是因为夏天,才做了柠檬味的。瞄了一眼叶修,像个没事人似的吃着冰淇淋,还拿着逗猫棒逗弄着吃饱了躺在他脚边的皮球。

   “那啥小蓝,跟你商量件事儿。”叶修咬着勺子,看着蓝河赶走跳上桌面的折耳猫,收拾碗碟。

  “咋?刚才的冰淇淋可以不算钱,不过你要帮我用小提琴拉这个月新番的那个主题曲。”蓝河时不时会拜托叶修拉些自己喜欢的歌,这位爷则一脸嫌弃说什么好好的古典乐器就让你来演奏这个,一边却又扒了谱子演奏给蓝河听。

  “啧,还晓得先斩后奏了...不过我不是为这事儿。”叶修托着脑袋看着蓝河。这个omega不高,柔软的黑发服服帖帖,笑起来的时候右边嘴角会漾起个梨涡,干净舒服的像波斯猫的长毛。“你这儿缺人手吗。”

  “缺啊,我想着招个厨师呢,光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呀。”蓝河把冰淇淋碗放回柜台,颇为苦恼地揪了揪头发。“虽然周末的时候有系舟和阿笔,不过有时候工作日也会很多人啊。”蓝河是个不折不扣的二次元宅,开了间猫咪咖啡厅也布置的很漂亮,特意划分出了一部分供摄影,有时候有些coser会挑着工作日没什么人来拍个照片,那就还真忙不太过来。

  “嗯,我来给你打下手怎么样?”

  “哈?”蓝河看着叶修吃惊地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你开玩笑吗?!”

  “没开玩笑,认真的。”叶修停下咬勺子,耸了耸肩笑的一脸无辜:“我从嘉世辞职了。”

  蓝河啪地一声拍着叶修的桌子,再抬起一只手指了指窗外那栋肉眼可看到的建筑:“什么?!你从那里辞职了?”

  就算是蓝河这样一个对古典音乐一窍不通的人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门店对面那栋高高的写字楼里,有着一支全国名气都特别高的乐队——嘉世。当初知道叶修是在那里面工作的时候,蓝河觉得特别荣幸,尽管后来发现这个以古典音乐为工作的人,日常生活居然这么的不修边幅,比自己还懒得打理自己的时候,确实被刷新了一下三观。

  “反正在那里我早就不重要了,留着干嘛,看他们脸色吗?”叶修挥了挥手,“而且你一个omega,一个人撑个店子太累了。哥身为一个alpha,有的是力气和精力,帮你打打下手挺好的嘛。”

  “可是....”蓝河有些小动摇。

  “嗯...以后你那些什么动漫歌曲,我扒谱下来拉给你听?”

  “成交!”

评论(5)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