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桥与流水与家【叶蓝】

  今天遇到点糟心事儿,于是打算治愈自己一下~大半夜的发文也不造会不会有人看见_(:з」∠)_但愿能稍微带给糟心的人一点儿干净清爽的感觉吧~

===========================================

  叶修做了个梦,江南温润的小桥流水,还有一艘乌篷船。孩童叽叽喳喳簇拥着一个人,那人一袭水色的衣衫,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把酥糖,分给小孩子们,小孩子分到了糖笑着四散开来,那人便转身坐上了乌篷船船头,脱了鞋子,把脚伸进水里拍着水花。眼看就要抬起目光看到那人的模样,倏地一声就从梦里醒来了。

  屋子里是静悄悄的,和以往在上林苑一早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不同。这会儿叶修倒是真切的意识到自己退役了。开了电脑上了个不知名的小号,看着好友列表里某个灰色的头像,想起了昨晚的梦。那个蓝溪阁的小剑客小心翼翼的走到自己身边,一面恭喜自己拿到冠军,一面又用笨拙的语句表达就算退役了,在很多人心里也是最棒的,不要太低落。叶修笑了一下,接着话茬就问:“那在你心里呢?”蓝溪阁的小剑客半晌没说话,再开口已经是别的话题。那个,叶神,我明天开始休年假,回老家住一段时间,要是想出来散散心,可以过来找我,我给你当导游,不用钱~感情你还惦记着当初给我打五天工的工资呢?叶修打趣着,应声说好,记下了那个几乎没有听过的地名,带着一丝满足睡了过去。

  拖着简单的行李下了火车,一番打听之后才知道那个小镇要划着船去。这边的人似乎都很热情,见叶修是来散心的,引着去了码头,介绍了靠谱的船家划过去。一路上船家也没少跟叶修聊天,关于那个小镇,关于小镇的人和水。这里的水很温柔,没有江河的波澜壮阔,却更能往人心里流去。船家一脸自豪的告诉叶修,将船靠在了岸边,指给叶修镇上最好的住宿之后又轻轻点了下篙撑着船划走。

  叶修打量着这个小镇,温和的像某个人。不愧是生养他的地方,叶修深深呼吸了一下难得的好空气,住进了那栋盖在水上的小楼房。老板很热心的给了叶修一间看得到流水小桥的屋子,整理好行李已经是傍晚,金色的落日晒得流水暖洋洋的,泛着金光,让叶修想起了比赛赢的时候奖杯反射的点点光亮。托着腮看着窗外有点失神,直到对岸传来小孩子的吵闹声。抬眼看过去,就看到一个年轻人穿着当地的衣衫,被好几个小孩子推着牵着。小孩子们带着讨好的意味嚷着哥哥,就看着年轻人一脸无奈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吃食,像是在叮嘱什么似的用手指一个个点了点小家伙们的脑门,分了手里的食物出去,小孩子们开心的四处跑开,还喊着许哥哥最好啦。

  年轻人拍了拍手里的残渣,走上那座横在小河流上的桥,对着桥下那艘乌篷船打了个招呼:“爷爷~又带了什么好东西回来呀?”

  船里的老爷爷探出头来笑眯眯的回到:“红彤彤的菱角哦!博远要不要尝两个?”说完从下面抛了个什么上去,年轻人连忙伸长手接住,朝老人家晃了晃表示自己拿到,红色的菱角衬着年轻人干净的笑容,让叶修眯起了眼睛,奇妙的预感在心里升起来。

  乌篷船的爷爷好像很喜欢这个叫博远的年轻人,撑着篙到小码头,又招呼着年轻人过去。年轻人开心的跟小孩子似的,蹦着跳着上了船,坐在了船头,光着的脚一下一下从水里晃出来,拍起了不少水花。从身后接过了一个青瓷碗,美不滋儿地喝着。叶修看多了两眼白嫩嫩的腿,想着这画面颇熟悉,就看到小船朝着自己就划过来,看清了船头的年轻人,清清秀秀的面容,和这个小镇一样柔和。

  “嘿这位客人,要不要尝尝我煮的蛋花米酒?”乌篷船的老爷爷虽然头发花白,但是声音洪亮人也精神的很,还没等叶修回答,就舀了一碗让年轻人递给叶修。叶修的房子离水面也不过半人高,年轻人170厘米左右的身高还是足够将一碗香喷喷的蛋花米酒凑到叶修面前。叶修接过米酒,看着船上抬着头的年轻人,轻轻喊了一声:“小蓝?”

  船上的年轻人红了脸,有些不好意思的搓搓手,叶神...认出我来了啊?

  那可不,跟游戏里的剑客简直一个样。

  哪里一样啊!

  感觉一样啊。

  …简直歪理。

  有理就成,怎么样,说好的做我的导游呢?

  来啊~去看日落怎么样?

  船上的人就这么笑着朝叶修伸出了手,叶修差点没忍住就这么从窗户跳出去。这个人就是这么干净纯粹,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看着自己,永远都对着自己伸出手。就好比是在大城市里呆的久了,渴望回到的这一个小镇,在忙忙碌碌输输赢赢背后,有这么一个人,像细细的流水,带着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感觉流进你心里。

  小蓝啊,回家呗?

  回家?

  嗯,我在这儿安个家怎么样?

  诶…?行啊。

  和你一起。

  …行啊。

评论(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