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蜉蝣之皎 【叶蓝】

听歌想到的灵感~刚好给微博里一个妹子做生日贺文...但是觉得这样的文做生日贺文真的好吗?!_(:з」∠)_希望妹子能不嫌弃的说....蜉蝣生命虽短暂却能在短暂中展现所有价值,希望妹子也能让自己的生命充满价值吧=3=【【当然了,要长命百岁长命百岁长命百岁!!!

==============================================

那年冬天,蓝河从河畔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一个小孩子。叶修晓得蓝河中意小孩子,只是这孩子生的白发白眸,怎么看也不像个寻常孩童。不过既然蓝河喜欢,就由了他去吧。

  孩子虽小,却懂的报恩,知道是这家人收留了自己,总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那日见屋中烧好了水,拿着小板凳站上去舀水,想沏两杯茶给叶修和蓝河,小胳膊小腿的,还有点拿不稳瓢,收回来的时候,眼看滚烫的水就要洒了一身,幸亏叶修回到厨房看到了,眼疾手快的拉过了小娃娃,才免过一难。小娃娃难过地拉着叶修的手使劲瞧,确定没有受伤之后,才在叶修怀里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蓝河是小镇里的教书先生,闲下来的时候抱着小娃娃在院里念书识字。蓝河用树枝沾了点水在地上写了个叶修,指了指边上砍柴的叶修,教小娃娃念了起来。

  “叶修。”

  “一...一宿?”

  “是叶修,叶修~”

  小孩怎么也念不清叶修的名字,叶修撑着砍柴刀饶有兴趣的看着。蓝河眼睛一转,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把小孩子抱在腿上,牵着他的手指着叶修,一字一句地说:“那个,爹爹。”

  这个发音很简单,叶修愣住的档儿,就听见小孩子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句爹爹。胸腔里似乎有什么满满地快要溢出来,走到蓝河与孩子身边,张开双手搂住,似乎是搂住了整个世界。

  那天,小孩子有了他自己的名字,皎,纯白,明亮的意思。

  叶修是镇上最厉害的猎人,偶然猎得了一只花鹿,皮毛漂亮,本应剥了拿去卖,叶修想起了皎的衣服似乎是短了,小孩都长得快,况且眼看冬天就要来了,也给小娃娃御寒。

  回到家时,皎正陪着蓝河晒着冬天的衣服,白色的头发被蓝河用蓝色的发带梳起来,穿梭在一件件厚衣服里,笑的很开心。见到叶修回来,喊着爹爹就跑了过来,惹得蓝河在后面嚷着慢点,别摔了。

  蓝河帮皎量身的时候发觉的不对劲,背上似乎是有脱落些什么,亮晶晶的。皎睁着那双白色的眼睛望着蓝河,似乎在疑惑为什么停了手,蓝河顶了顶皎的额头,继续帮他量着。

  叶修告诉蓝河,本来,看着这孩子就不太像普通人,倘若有个什么万一,你也别想太多。

  皎已经有蓝河的腰那么高了,会说很多完整的句子,能背整首蓝河教他的诗句。那日蓝河教他诗句,他说一句,皎跟着念一句: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心之忧矣,於我归处?”

  “心之忧矣,於我归处?”

  小孩子突然就不肯念下去了,拽着蓝河的衣袖埋进蓝河怀里,没有哭,却看着难过。

  “皎?怎么了?”

  “没事,蓝河爹爹不要担心。”

  皎不见了,蓝河和叶修担心的不得了,四处去寻,日暮时分,在当年捡到皎的河边,发现了他。

  此时的皎,有蓝河那么高了吧,若不是发丝上缠绕的那条蓝色的发带,蓝河也差点认不出来。

  “对不起啊,我没有说实话。”皎站在叶修和蓝河面前,轻轻开口。“我本是蜉蝣,却因翅膀的异常,无法飞翔觅食。幸亏爹爹收留,才得以活到现在。”

  “我已成长,却不得不和你们分离。”

  “蜉蝣的生命,本就一日。”

  “本想,不让你们看见我的消亡的。”

  “对不起,这是我的错。”

  “我会用我不长的生命,永远铭记与你们的相遇。”

  最后一抹日光消失,眼睁睁看着那片纯白随风破碎在河畔,来不及最后一次喊他的名字,接住了飘荡下来的那条蓝色发带。

  蜉蝣,一年成虫,一日消亡。诗经有云,蜉蝣之羽,衣裳楚楚。心之忧矣。於我归处。蜉蝣之翼,采采衣服。心之忧矣。於我归息。蜉蝣掘阅,麻衣如雪。心之忧矣,於我归说。

  就算是一只无法展翅的蜉蝣,也给叶修与蓝河带来了短暂的幸福。后来,叶修与蓝河又收养了一个小娃娃,黑色的头发黑色的眼睛,名字则是洁白明亮的意思。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