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 入骨相思 01【主叶蓝,副CP见前文】

  我立志在七月写完……赶八月的感谢祭……这本再鸽,画插的写G的要过来捅死我了_(:3J∠)_这篇的副CP是周江~我很少写周江……不知道能不能把握好……如果把握不好的话这篇估计在本子里会被删掉吧Orz

  前文……我不想整理【喂……

这篇里的前文里有以前的整理,可以先去看一下【点我】

我回头……都加个tag吧【。然后归档一下……

=============================================

   典当行对面那栋小楼空着的房间似乎有人住进去了,窗户正对着叶修和蓝河的房间。叶修蹭着蓝河的脖子颇为郁闷:这以后干些什么事儿不全被对面听去了?你以后可得克制点,别叫那么大声。蓝河对着叶修的脸狠狠捏了两下,心说到底是谁更应该克制点。

 入秋有一段时间了,蓝河准备上街去买点红豆,熬点红豆粥。出门时,遇上了对面那栋小楼的租客。小楼和典当行一样三层高,不带院子,一楼是店铺,二楼是睡房,三楼是阁楼,那个白白净净的男子关好门,朝着蓝河腼腆一笑。

  没多久小楼房挂起了招牌,是个卖雕刻玩意儿的小店子,店名倒是起得有意思,叫入骨相思。掌柜的有一双巧手,脸上总带着点浅笑,说话总能哄得来店里买东西的女孩子欢心,一时间店里门庭若市,李家姑娘买一对玉镇纸,林家小姐买一双象牙耳环,周家小妹带了一只翡翠镯子来,央着掌柜给刻上和自己未婚夫的姓,还得连在一起。掌柜的说斗胆问问未婚夫的姓氏,周家小妹说姓江。没曾想掌柜的一乐,连声答应了下来。

  掌柜的姓江啊……叶修听陈果和苏沐橙说起了不少这位掌柜的事迹,摸了摸冒出胡渣的下巴:“如果是那位的话,可就好玩了。”

  苏沐橙托着下巴想了会儿,恍然大悟似的拍了拍手:“你是说那一位吗?”

  “不然还能有谁~”

  哪位?蓝河看着他俩像打哑谜一样说来说去,脑袋里一连冒出了好几个问号。

  “改天带你去店里转转怎么样?打一对玉佩,龙凤呈祥的那种。”叶修轻车熟路地揽过蓝河的腰,也不顾忌着还在妹妹面前。

  “你想干嘛,辟邪吗?”蓝河早就熟悉他的套路,也懒得反抗,干脆和他打打嘴仗,反正大不了,晚上在床上被他多亲两口呗,又不会少块肉的。

  ……苏沐橙捂着眼睛和陈果回后院去了,嚷着哥哥不亲嫂子不爱,一点儿也不体谅她这个苦命妹妹。

  过几天叶修还真带着蓝河去了,临走前还抓了几颗蓝河之前买的红豆,叫人摸不着头脑。进店时,掌柜的正坐在案头前刻着一尊玉雕,看形状大约是要刻一尊麒麟送子吧。听到门口来客的风铃响了起来,这才抬起头来。眉眼不能说惊艳,却也是清秀好看,不过虽说嘴角带了一抹浅笑,蓝河却觉得这笑得有些意味深长,有点像叶修耍阴招的时候,会露出来的表情。

  “二位好,是想直接买现成的呢,还是要定做?”掌柜的拍了拍粘在衣服上的碎屑,引了二人到展示的案台前。

  “可以定做?”

  “是的,您只消说想要个什么模样,我就能给您做出来,至于原材料嘛,可以您提供,也可以我来代为选购。”

  “原料您选就好,相信掌柜的眼力,只不过嘛~”叶修撑在案台上,笑得像只狐狸。“可以的话,想借掌柜的这一双巧手,把这个东西给镶进去,成不?”

  叶修把几颗红豆排在桌子上,只见掌柜的愣了半晌,沉下声音来问他。

  你要做什么款式的?

  不难不难~

  叶修挑了挑眉,轻声说了一句——玲珑骰子。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