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1214叶蓝】小面包师与火车工人

   @1214叶蓝Hug Day 发布时间11:29

终于赶上写完了!!!这次没有开车,还经历了写了两千字最后丢失的惨案……再加上加班……我觉得我能写完真是……太谢天谢地了orz

灵感来源于很久很久之前以为姑娘点的什么君主立宪制下的叶蓝……当时一直没灵感写,这次突然间冒出来的一个小脑洞……我也不敢艾特人家【。】可惜我觉得最后还是没发挥好……哎……希望大家能不嫌弃吧!

许博远生日快乐!!!以前很爱你,现在很爱你,以后还是会很爱你的!!!给蓝蓝一个巨大的hug和么么哒!!!

===========================================

天边刚泛起一点鱼肚白,车站的工人们已经打着哈欠,拿着心爱的铁锹走进锅炉房。怕错过时间的旅客躺在候车的长椅上,听到挥动铁铲的声音,便跟着太阳一块儿醒了过来。工人们白色的手套已经被煤渣染黑,铁锹铲着大块的煤炭,不停地往锅炉里填。锅炉的火舌吞噬着煤炭,散发出熏人的焦油味,大量的蒸汽喷出,带动了吱呀的纽带。火车头的烟囱霎时间冒起黑烟,肚子滚圆的列车长,舔舔满是果酱的手指,拉响了汽笛,唤醒了整个小镇。

蓝溪镇是蓝雨城的一个边陲小镇,整个镇上就这么一个火车站,铁轨贯穿了整块土地,从深处往外面的世界走去,蓝溪镇与外界的交流基本上都靠着这么一辆黑黢黢的火车。眼看深冬快要来了,这班火车应该会是今年的最后一班。

火车头轰鸣着,牵引着车厢慢慢跑了起来,无论是在车站送别,抑或是在铁轨边的房屋里,人们朝着火车挥手致意,有几个调皮的小顽童,追着还未加速的火车,尖叫嬉闹着。蓝河把刚烤好的酥皮包摆到架子上,听到汽笛深,兴奋地跑到厨房的窗边,探出身子来朝行驶的火车挥手,不一会儿,寒冷的空气就把他白皙的脸蛋擦得绯红,眼睛却依旧熠熠发光着。这趟火车从蓝溪镇出发,跨越过蓝雨城,要绕着荣耀国跑上整整一圈,尽管这才刚出发,蓝河已经期待起它会带着什么回来了——果酱快要用完,面包店引以为傲的果酱面包可就做不了了。

小面包师正望着远去的列车出神,边上冷不丁的声音把他吓了个正着。

“你好,来两个果酱面包。”

蓝河回过头,看见一个穿着工装大衣,脸上还沾着煤灰的男人,嘴里叼着根没点燃的烟,脏兮兮的手套随意地揣在口袋里,毫不在意上面还沾着煤砟子。仿佛没睡醒似的,站在蓝河的窗外。

“他们说铁路边上的这家面包店面包特别好吃,我想我应该没找错吧?”

此时蓝河正把两个果酱面包装进牛皮纸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笑的眼睛都要眯了起来:“那你可真没找错,这可是世上独一无二好吃的面包~”

男人接过牛皮纸包,把钱币抛进了蓝河的上衣口袋,稳稳当当地落了进去,三枚荣耀币。

“毕竟是半年里就在小镇里传开了的面包店,看样子哥今天赶早来买是正确的选择。”男人掏出一个面包,咬了一大口。松软的面包和香甜的果酱,黄油与砂糖的气味陪伴着水果酱的甜蜜,久久回荡在口腔里,好吃得让人舍不得下咽。

“赶早?我开店的这半年里可没见过你来买面包,你是火车站的工人吗?”

“嗯,我一直住在火车里。”男人随口答道。

“住在火车里??”

“我从外地过来,没什么别的本事,刚好那时候火车站缺人,我就直接上岗了。”

“你也是外地来的啊……”

“是啊~反正火车上冬暖夏凉的,住着也没什么不好。”男人三下五除二地消灭了一个酥皮包,舔了舔手指。蓝河一阵侧目,把毛巾递给了他,让他好好擦擦脸和手。男人倒也不客气,一条好好的白毛巾,在他手里变成了黑美人。

擦擦干净之后蓝河才发觉,这男人长得好看得很,眉眼间不知怎么地就透着一股气宇轩昂的感觉来。

“小老板你对我可真好,无以为报,不如我以身相许?”男人勾着嘴角痞痞地笑,看着蓝河这样打量他,于是大言不惭地调戏起蓝河。

“说什么呢!不过你之前一直住在火车上,这会儿怎么没跟火车一起走?”

“他们怕我在火车上憋出病来。”

“啊?啥病?”

“见不到女人会得的那种吧。”

“……”

看着蓝河涨红起来的脸,男人乐的第二个酥皮包都没对准咬下去。

“不过我这一下车倒是真没去处了,小老板,你看看,你这儿还缺个给你揉面的吗?”

蓝河看着眼前的男人,不知怎么地,竟有那么一点相见恨晚的味道酝酿了出来,他拿过那条已经黑了的毛巾,笑眯眯地:“揉面的可不缺,缺暖床的你来吗?”

 

02

蓝河板着脸把被子一掀,穿着单薄衣服的男人就这么暴露在冬日的阳光下,冷冷的空气嗖的一声刮过皮肤,冷得他打了个哆嗦。

“叶修,我数三声,你再不起来,我可就把你踢下去了!”蓝河站在床边,抬起脚对准叶修,一副我说到做到的表情。

“我说小蓝……你也太狠了吧!”叶修——就是那位临时雇来暖床的人,借着蓝河这句话爬上了蓝河的被窝,并且还真尽职尽责地帮蓝河暖床——睡的比蓝河早,起的比蓝河晚。

“我当初怎么就会答应让你留下来……你可赶紧吧!今天有集市~去晚了好东西会被人抢完的!”蓝河看着叶修磨磨蹭蹭的,忍不住上手给他系好大衣的扣子,再按上一顶带绒球的滑稽帽子,便扯着叶修出门了。

蓝溪镇的活动一般都聚集在广场那儿,广场的中央还有个舞台,平日里有什么节日,镇长也会安排人上去唱歌跳舞什么的。不过今天站在舞台上的,似乎并不是什么歌舞队的样子。

舞台被人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起来,蓝河扯着叶修远远看去,也只能看到仿佛是蓝雨国的士兵站在上面,蓝河心里顿时一惊。

“各位,我想你们也应该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了!希望大家认清楚!多多给我们提供线索!一旦找到人,必有重赏!”此话一出,台下的人群立刻哄闹起来,蓝河连忙拉着叶修往外走。

“必有重赏呢,小蓝你不看看是什么吗?说不定是个好差事呢?”叶修吐了口烟圈,若有所思地望着人群那边。

“得了吧,这种差事,不是要你的命就是要你去送命,我还是宁愿守着我的小面包店。”

“那么多钱呢……”

“那么多钱有啥用~过不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再多钱也没用……”

“看不出来啊?小店长好像很有经历的样子?”

蓝河反手把叶修推到小店门口,让他好好挑选坚果,一面告诉他,别乱想。

回去的时候两人没再经过广场,绕了小路回家。蓝河买了满满一袋子的坚果,打算回去做坚果面包和涂抹酱,这些都是冬日里会受欢迎的面包。叶修夹着两块布料,一手摸着蓝河袋子里的坚果吃,尽管蓝河抗议了很多回,但是看在叶修时不时还会喂给蓝河两颗果实,还是吧唧两下嘴巴,没说话。

下午的阳光变得暖和起来,黄澄澄的把一切都镀上一层绒边。蓝河在厨房里忙活着做涂抹酱,叶修则干起老本行,帮蓝河烧好了炉子来烤面包。房间里顿时弥漫着巧克力的甜味和面包的香味,像是会上瘾似的,让人忍不住多吸吸鼻子。

“小蓝店长烤的面包可真是好,光闻闻这个味道,就已经让人很满足了。”叶修打趣着,从蓝河的鼻尖抹下一点巧克力酱舔干净,看着蓝河一点点冒红的脸,没来由的心情好。

“别动手动脚的……”蓝河拍了拍叶修的手,继续搅拌着酱。“你知道吗,能给人带来满足感的味道,就是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嗯哼~只要是能让人满足的味道~有的时候是妈妈做的汤,有的时候是恋人衣服上的肥皂香,也有的时候是书本上的油墨味。”蓝河拿起一个刚烤好的面包,烫手的温度让他把面包在手里来回丢着,等到温度不那么烫手时,掰开两半,脆脆的面包发出好听的声音,让人食指大动,再涂上一层厚厚的巧克力榛果涂抹酱,这一刻,确实是幸福感爆棚。

蓝河把面包递给叶修,笑着说道:“如果这样的味道能让你觉得幸福,那可真是我的荣幸。”

他的脸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温暖甜蜜得像是下午茶里加了蜜糖的红茶。

 

03

那天之后,两人的生活似乎出现了些奇怪的情愫。像是在互相试探,互相触碰,迫切的想知道面对自己,眼前这个人的底限在哪里。而蓝河似乎对着叶修从来没有过这样东西,看着叶修的眼神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温柔且充满宠溺,一旦对上这样的目光,旋即从耳根开始一直红到脖颈。叶修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叫嚣着为什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叶修开始绞尽脑汁想如何才能让蓝河也知道自己的心意,但是他脑海里只某个满是星辰的夜晚,自己不小心听到别人传授的绝招。反正也别无他法,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就行动吧!

  “店长,今晚有空吗?”

“今、今晚吗?”

“嗯哼~”叶修撑在厨房的门框上,让自己看上去跟平时没什么两样。

“大、大概也许可能maybe有吧……”蓝河目光游移,脸上泛着可疑的红晕,像是偷吃胡萝北被发现的兔子。

“咳,就……听隔壁镇来的王大师说今晚的夜色特别好……反正晚上大家都有空,不如一起去看看呗?”

小镇的制高点有个观景平台,说是这么说,其实也不过是把小山丘的一角砌上护栏,做成供人游览的小角落。好不容易闲下来的姐姐们妈妈们,最喜欢聚在这里,弹弹琴跳跳舞,诉说着自己当年曼妙的身材和妙不可言的爱恋。

大概是害羞的心理作祟,叶修和蓝河磨蹭了很久,谁也没先提出来是时候出门,等到叶修按捺不住时,夜晚的观景平台上只有他们两位会上去了。不过这样也好,只有星光作陪,没有其他人来妨碍。静谧的冬夜里,蓝河只听到自己的心跳,比平时要快上许多。两人并肩站在围栏边上,眺望着星空。

“我从家里离开的时候,没考虑过要去哪里。”叶修一如那天突然和蓝河搭话,自顾自说了起来。

“所以我才在火车上安顿了下来……火车带着我走遍了荣耀国,看遍了每一处的景色。一个四处漂泊的人,最后在奔波的火车上安了家,倒是新鲜。”叶修笑了一下,带了点无奈。

“列车长也总说我是个安定不下来的人……可是这次……我有想留下来的地方了……”

“那个地方温暖,甜蜜,充满了不可思议的香味。那是我这辈子也没尝过的,幸福的味道。”

蓝河觉得自己的心跳越来越快,他忍不住看向叶修,一下子就看到了叶修明亮的眼眸。他的眼里盛满爱意,闪亮得如同将天上的星星嵌入进去,看得人直发愣。

“我想留在你的身边,永远。”叶修牵起蓝河的手,在星河的见证下,对蓝河说出压在心底的话。他迫切想要得到他的回答,却毫不胆怯地直视他的眼睛,他深深地望着他,只看穿到他的心底——他晓得那儿有个人。

“我……我只是个面包师……”

“这个时候不是先该反驳说我是个男人吗?”

蓝河涨红了脸,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手足无措地把脸埋进了被叶修牵起来的手。“做、做面包可是很辛苦的!”

“能吃一辈子你做的面包,可是最幸福的事了。”

扑哧一声,蓝河笑了出来。他晓得现在说什么都没用,说什么也无法表达内心的感情。在叶修的注视下他握紧了双手,将一枚亲吻奉上。蓝河的唇上像有面包店特制的果酱一样,香甜让人无法抗拒,叶修舔吻的许久,也不觉得满足。

“我们出门的时候是不是还没洗碗?”

“小蓝你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说这么扫兴的话吗?”

“你还说要跟我过一辈子的,连洗个碗都不让说吗!”

“那这样,我们比赛,谁最后一个到家谁洗碗,怎么样?”

“这个可以有,就你那点体力,能下山就不错了。”

“哟,小看你男人是要出事的我跟你讲!”

“嚯,能出什么事?”

叶修把蓝河抱紧怀里,狠狠地嘬了两口:“风月之事~!”

蓝河看着叶修跑下去的背影,轻轻笑了起来,但转眼又隐了下去。他背对着星空,把脸藏在逆光之中,叹了口气。

“出来吧,我知道你们在附近。”

“你们别伤害他,我跟你们回去。帮我带个话就好。”

“就说,我也爱你。”

 

04

兴欣城今天十分忙碌。从蓝雨城开过来的特别号火车已经到站很久了,城里的人围在火车站前,好奇地瞧着里面走出来的人。

叶修看着放在床头的礼服,又躺回了床上,直到有人破门而入。

“老叶,我说老叶!”大眼睛的青年把叶修从床上拉起来,往他身上套衣服,还嘟囔着一嘴碎词儿:“如论如何你都得出席,不是你自己说的对方找回来了就回来跟人结婚,这都白纸黑字写的清楚,还是你自己签的名,可别赖账啊,我们以后的资源建交可就在这了!”

“你们这是拿君主做交易……”

“嘿,君主不是本就应该为了民众牺牲小我嘛!而且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你当年说是说出去一起找人家,实际上不就是想溜出去玩玩不管事儿嘛!”

“这法我也写了,规矩我也立了,执行也步入正轨了,我出去度个假怎么了!这不还有你和老魏嘛!沐沐和小乔他们也在,本来就没我什么事儿……”

“嘿你还好意思说了!我可不管你了,人家蓝雨城的已经到了很久了,你赶紧吃了下来啊!这还是他们给你准备的早餐!”方锐指了指放在不远处书桌上的面包牛奶,自顾自的跑了开。

叶修看着果酱面包,又想起那个满是面包香的小屋,和那个果酱味的小店长。先到家的叶修最终没等到他的心上人回来,却等到了兴欣城的士兵,告诉他,出逃的新娘找到了,希望城主快些归城。叶修是兴欣城的城主,在将这个摇摇欲坠的小镇扶持成一座城池之后,被人操心起终身大事来。叶城主烦不胜烦,拒绝掉第不知道多少个臣子献上来的妙龄少女,半破罐子破摔半事实地昭告了全城他的性向。可没想到,源源不断的少女是没了,倒是招惹到了更不得了的家伙。

隔壁不远的蓝雨城不知道从哪听来了这个消息,打着和亲的名义来和兴欣城联盟,献上了他们政务大臣的小儿子——许博远。哪知道这许博远也是块硬骨头,在进城面见叶修的前一晚上出逃。

于是城主叶修大手一挥,自己的老婆丢了当然得自己去找。留下了几个骨干心腹打理城池,自己则去过上说是找人,实际上是游玩日子。

这个政务大臣的小儿子会是什么样呢?叶修想着。希望他有湛蓝色的眼睛,最好是双眼皮,墨绀色的头发,要摸上去软软的,耳垂最好要薄一点,属于捏一捏就会红的那种……最好,身上还能有果酱的香味。

回城的那天晚上,叶修遇到了一位寡言的男子,他告诉叶修说。

蓝河让我告诉你,他爱你,但是,也请你不要等他了。

叶修怀疑自己是过分想念蓝河了,他感觉好像闻到了蓝河店里,他常做的果酱面包的味道。

等一下……叶修咬了一口放在书桌上的面包,刚嚼了两口,便拔腿往外跑。

兴欣主城里,会客厅的大门被砰的一声打开,所有人都瞧着闯进来的城主,不知道他唱的是哪出。

叶修一步一步走向窗前那个背对着他的人,心跳开始一点点加速。

“小蓝……?”

听到声音,那人的背影僵硬了一下,慢慢转过了身子。

他愣愣地看着叶修,一如那个晚上,他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表白。

“怎、怎么是……”许博远瞪大了眼睛,似乎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

叶修把他圈进怀里,浑然不顾周围其他的人目瞪口呆地看着城主和他的准夫人。

“想不到吧~”叶修在许博远的耳边轻声说:“我就知道,我始终是回到你的身边的。”

许博远,也就是蓝河——叶修也没心思去计较名字的问题,他只要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人最后还是回到了自己身边,就足矣。

“以后除了我,不准再做面包给别的人吃。”

“……好。”

“以后我爱你这个词要亲口对我说。”

许博远看着叶修,轻启薄唇,用近乎虔诚的语气对叶修说。

“我爱你,我的君主。”


评论(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