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无声世界 【叶蓝】

  蓝河前几天带了的新的百人团,大家一听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亲自带队,一个二个的兴奋的不得了,自然也是拿出十二分力打,乖乖的听指挥,一行人配合的都还不错。不过打到老三的时候出了点小事情。

  本来BOSS血红来的一个AOE技能,蓝河事先已经说了要集体绕背疾跑然后等几个MT将BOSS拉回来,但是AOE的时候,偏偏有一个战法没有绕背疾跑开,虽然说那个战法躲技能的地方也没问题,能够躲避伤害也不会吸引BOSS仇恨,但是毕竟是事先说过的,这么不听指挥明显跟蓝河对着干。那个人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AOE一过立刻归队。BOSS倒下之后,虽然蓝河并不想计较这些,但是身为一团之长怎么的也得该严厉就严厉一点。于是蓝河开麦说了下那位战法,也就是虽然你没被攻击到,但是应该听着指挥走,如果指挥哪里有不好的可以在开怪前说出来大家探讨,不要突然做出这些举动让大家不好应付云云。

  但是那个战法像是听不到似的,没开口说话也没打字在公屏,俨然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团里开始有人忿忿不平,说多了两句风凉话,言辞也开始有点激烈。蓝河想了下还是劝住了打抱不平的人,说打完BOSS再说,就剩最后一个了,前往最后一个BOSS路上,蓝河私聊了这位战法,说打完之后留下来,我们谈一谈可以吗?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战法很快的回了一句:好的没问题。

  所幸的是最后一个BOSS并无什么意外,蓝河照例分完装备之后就让大家散了,队伍里最后就只剩下啦那个叫静音的战斗法师。蓝河点开这个战法的装备看了起来,算是这个水平里的人搭配的不错的了,看输出也不低,蓝河想,大概又是一个看自己不顺眼的人吧?蓝河的低着声音问他:“兄弟,刚才问什么不听指挥啊?”

  静音只是默默的站在那里,什么也不说。蓝河自顾自的说了一会儿,发现静音完全没动静,对着耳麦问了几声:“静音?静音在吗?”

  战法还是站在那里,做着战斗法师的待机动作。

  蓝河有点生气,打字在公屏里问:静音你没开语音?

  过了一会儿,静音终于有点动静,在公屏上跳出一个字:没...

  这下蓝河是真生气了,心说我不是说了要找你聊聊么,你怎么就关了语音?难道你刚才打本就一直没开语音吗?!蓝河还在酝酿怎么打字,就看到公屏上又跳出来一行字:团长,别把我踢出公会,大不了我不跟着公会团打本了可以吗?

  嗯?这是什么情况?我什么时候说了要把你踢出公会?蓝河皱了下眉,删掉自己好不容易打出来的几行字。

  我没说要把你踢出帮会,你又没做什么损害帮会利益的事。

  哦哦......那团长找我是......

  我只是想问问你为什么不开语音,你是不是打本的时候也一直没开语音?

  沉默了好久,那边才回了一个字给蓝河:嗯。

  为什么?

  可是也没出什么差错不是吗?

  这不是出不出差错的问题,凡是都有个万一,语音也更加方便指挥和统筹,这是对队伍有利的举动不是吗?你应该要遵守才对。

  那边再次陷入沉默,好像真的被静音了一样。蓝河还在耐着性子等他的时候,屋外传来了开门声,蓝河回头看了看,是叶修回来了。

  一进门没有得到自家宝贝的拥抱叶神表示不开心,走进书房里看到蓝河坐在电脑前,也不管人是在干嘛,凑上去就抱个满怀,把脑袋埋在颈窝里蹭了个半天,还带着委屈撒娇:“蓝啊哥辛苦一天了回来你怎么也不给个亲亲?给个拥抱都好啊~~~”

  “哎呀好啦好啦没看见我还在处理事情嘛!”蓝河用脸蹭了蹭叶修的头发,拍了下挎在自己腰上的手。

  “又在处理什么事啊,忙的连抱哥一下的时间都没有。”

  两人一起看向电脑,却发现静音在不久在公屏上打了句话:我开语音了。

  蓝河忍不住雾草了一句,小心翼翼的问:“你...都听到了什么?”

  那边回了一句:“蓝桥团长你什么都不用说了,语音开不开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同。”

  没不同?蓝河跟叶修对视了一眼,继续看了下去,却看到一句让两人都很震惊的话:【因为我是聋哑人。】

  蓝河愣了半晌,打了一句对不起啊过去,静音说没事,能理解。蓝河不知道要怎么接下去了,叶修却接过话茬,开了个竞技场房间发了过去说来打几局。虽然打了个问号过来,静音最后还是乖乖去了竞技场。

  “你干嘛啊!”蓝河看着抢了自己座位的叶修,用屁股撞了撞他,叶修明白地让了半张椅子个I蓝河。

  “看看这位技术怎么样啊~”叶修眯着眼睛操作着蓝河的蓝桥春雪跟静音打了起来。

  几把下来,静音输的一塌糊涂,没办法,这可是叶·心脏·修呢。

  “不错啊,刚才是想打个龙抬头?”

  “嘿嘿是啊,因为一直喜欢叶修,就想学学,不过到底还是没那么厉害啦!”

  哎哟?还是我的粉?叶修笑了下,顺手问:那怎么不去兴欣啊?

  “因为我喜欢蓝色啊!况且我人在G市~”

  这是什么逻辑啊?!叶修看着这句话有点哭笑不得,乘着这个劲儿,蓝河挤开叶修接着打字:“对,蓝雨很好,就呆在蓝溪阁吧~我不会把你踢出公会的,你放心好了。”

  “谢谢蓝桥团长!”静音跟蓝河道了声晚安就下线了,留着叶修和蓝河在电脑前发着呆。

  “你说,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啊...?”

  “嗯?”

  蓝河窝在叶修怀里把今天发生的事前前后后都说了个遍,叶修搂着蓝河想了一下,说,大概是很努力的练习了吧?他们通常都是,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要努力的多。

  之后蓝河打本还是会执意带上静音,并且把自己的思路在打本之前用文字版先跟静音说好,甚至还会在打本的时候额外照顾一下。静音后来跟蓝河说,别对她太特殊了,这样对蓝河怕也会有不好的影响,而且,他不想太多人知道他是个聋哑人。

  后来,蓝雨主场全明星的时候,蓝河随叶修一起回了G市,临走前特意约了静音出来见个面。

  给叶修带好帽子和墨镜,蓝河领着叶修在跟静音约好的咖啡馆见面。门口的开门铃铛响了起来,进来一个清秀的姑娘,及腰的长发,淡粉色的连衣裙,大眼睛环视了一圈把视线锁定在了蓝河身上,在手上的平板上打了几个字走了过来。

  蓝河看着女孩走向自己,把平板给自己看,上面写着:是蓝桥团长吗?

  天啊居然是个这么漂亮的妹子?!蓝河连忙站起来点着头,让静音坐在了对面。

  静音有点害羞的笑了一下,看了看对面的人,在平板上打了一行字:这位是?

  蓝河嘿嘿的笑了一下,用手肘捅了捅叶修。叶修把眼镜摘下来一半对静音眨了眨。满意地看到了静音捂着嘴一脸惊讶的表情。

  一桌三个人,就这样用文字交流了起来。蓝河知道了这个女孩有多努力了,为了让自己能融入公会的团队里,自己找攻略背的滚瓜烂熟,壮着胆子去野团练手。虽然有时候会被骂,但是也挺开心的~

  你可以直接跟我说啊,我可以安排的嘛!蓝河这么告诉静音。

  可是,我只要努力一点,就可以做到跟正常人一样做到的事,干嘛麻烦你给我开后门?

  静音告诉蓝河叶修,自己是因为小时候的一场高烧夺取了听力和说话的能力,从此她的世界没有了任何声音,她从小就知道自己与普通人不一样,自卑失落了很多年之后,突然明白了这又如何呢?正常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啊~荣耀是她最低落的那段时间里接触到的,让她有了自信——这个游戏包容了她这样有缺陷的人。

  蓝桥团长,写张字条给我呗?静音从背包里拿出一本速写本,打开了一页递给了蓝河,蓝河接过去想了一下,简简单单地写下了加油两个字,落款蓝桥春雪。还给静音的时候叶修抢了过来,潇洒的在边上签了个叶修,再递给静音。女孩接过本子笑的特别开心。

  两人目送静音离开,蓝河不禁叹了一口气:“多好的女孩,可惜了。”

  “嗯,但是她会幸福的。”

  “对,和我们一样幸福的。”蓝河牵起叶修的手,并肩走着。

===========================================

这次写在最后吧~今天在路上遇到了个聋哑少女,跟自己的朋友打着手势,看上去很开心。我旁边的那个熊孩子却跟自己的朋友调笑着,看!那个哑巴!我不会写些什么捍卫道德的大文章,自己也没办法感同身受那些人的心情,只能从自己稍微擅长一点的同人文入手,自以为是的写了一篇流水账一般的文,他们的努力和坚强我们都不知道,包容体谅一下吧,别把人家的缺陷当笑话~【←今天份的叶蓝只有这么样一篇文_(:з」∠)_么么哒...

评论(8)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