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紫烟》02 【叶蓝】

偷懒偷过头了的样子_(:з」∠)_~迟到的紫烟第二话~紫烟要写三章我倒是..没想到啊哈哈哈【瞄了眼大纲。【顺便舔舔舔舔舔舔舔舔舔舔舔舔舔风城烟雨大大和云秀姐姐^qqqqqqq^

=============================================

那年,年仅五岁楚云秀在自家的阁楼里,打碎了一个精致的香炉。一阵紫烟过后,一个生的格外好看的男子笑眯眯的看着她说,好生特别的召唤方法,把香炉都打破了。楚云秀看着他有点儿害怕,小心翼翼的问,你是这个香炉的灵吗?男子笑了笑说是啊,我住在这个香炉里呢。楚云秀皱着眉头好久,她拾起香炉的碎片捧在怀里,一脸严肃正经的告诉男子:我一定会把香炉修好还给你的。十六岁,楚云秀以楚家长女的身份和高超的武艺接管了烟雨楼。而那个当年答应修好的香炉,其实早已修好,而男子却一直陪伴在了左右。

  蓝河背着一把剑和一个大包袱,慢吞吞地跟在叶修身后,看着一身轻松的背影恨的牙痒痒。

  “小蓝啊,这还得走个两天才到烟雨楼,你走这么慢,是想走到何年何月?”叶修停下来回头看着蓝河,“天色也晚了,不如先在这歇息一下吧。”

  “...你试试背着这些玩意儿走一天啊!”蓝河气冲冲地放下包袱,一屁股坐在地上怎么也不肯挪窝了。

  叶修从蓝河身后的包袱里掏出打火石,随手折了几根枯枝生起了火来。再掏了掏包袱,拿出了些许糕点,捏着一块蓝河最喜欢的梅花糕在他鼻子下晃了晃,笑的一脸欠揍:“这可都是些必需品,你背不背?”

  负重走了一天的蓝河早就饥肠辘辘了,梅花糕的吸引力可不是一般的大,蓝河吞着口水盯着梅花糕眼神晃荡了半天,一咬牙朝着叶修点了点头,抢过了那块梅花糕吃了起来。梅花糕香香甜甜,滋润得蓝河心情都好了起来,不着边儿的问着叶修要去干什么。

  叶修拨弄了几下火堆,模模糊糊地说了句,要去给人渡劫。

  “哟,我还不知道你的副业是个道士?”

  “嗨,略懂,略懂而已。”

  默默在心里说了句不要脸,蓝河继续啃着他的梅花糕,剩最后一口的时候给叶修一口咬了去,鼓着一张包子脸瞪了许久,最后还是认命地舔了舔手指,挨着大大的包袱躺下睡。

  其实叶修带着蓝河走确实存了点私心,本来这个事自己出面就已经绰绰有余,只不过有些事,叶修需要验证一下罢了。

  到达烟雨楼时,风城烟雨已经在门口候着了。蓝河是第一次看到烟雨楼,不由得感叹楚云秀真乃巾帼须眉,这么大的一个门派能打理的如此井井有条。

  “对啊,不过毕竟是个女子,还是容易垮掉的。”叶修抽着烟斗,徐徐朝空中喷了口烟。

  “没事,她有我。”风城烟雨在前头说了这么一句,继续默默地带着路。

  在后院一处隐秘的房间,风城烟雨打开门让叶修和蓝河进去,房间的陈设很简单,甚至说很简陋,靠窗处放置了一张床,风城烟雨打开床幔,只见一位女子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眉头微蹙,似乎是被什么东西魇住了。

  “这位是?”蓝河扯了扯叶修小声问,觉得就这样进去女子的闺房,是不是不太合适。

  “这位就是楚云秀。”叶修走上前仔细看了看,摆摆手让蓝河把包袱里的东西拿出来——一套衣服,一把古琴,一个香炉。那身衣服在关节位缀着铃铛,水色薄纱和锦缎,浪花暗纹,若不是那些铃铛看上去带了些许女气,蓝河觉得自己会喜欢。

  “蓝啊,找地儿换上那衣服。”

  “啊?我?”

  “啊。不是你难道是我?”

  为啥啊?!蓝河拿着那套衣服楞着,叶修过来捏了捏蓝河的耳朵让他回神:“就地也行,反正就是一小孩子,没啥好看的。”

  蓝河红着脸哼了一声,跑到屏风后面叮叮当当的换了起来。半晌探了个脑袋出来,眼神里问着叶修真的要穿成这样吗,叶修晃晃脑袋示意蓝河快出来别墨迹。

  一步一叮咚,蓝河慢慢从屏风后面走出来,饶是风城烟雨,看到这样的蓝河也是不由得叹了一句美。

  水色衣衫剪裁得体,广袖扎紧袖口却不显累赘,衣襟略低露出锁骨和半分白嫩嫩的胸脯,好看的紧又没有情色的味道,下身裤脚宽松,脚踹处也是给淡色的缎带掐住,干净利落。关节位点缀的铃铛没有想象中的女气,反倒是添了几分柔美。

  叶修轻咳了一声,看了眼风城烟雨,告诉他可以开始了。蓝河只见风城烟雨一转身就消失在了房间里。还没反应过来,叶修把一把剑递给了蓝河问到:“剑舞可学过?”

  “学过些许。”

  “好,踩着我的拍子来。”

  虽然还不知道眼下是个什么状况,看到叶修拨起琴弦,蓝河还是拿起了剑,踩着琴音起舞。

  身上的铃铛随着琴声响着,清脆好听,隐隐觉得有些强行入脑,不知何时,自己身边开始缭绕着紫烟,似乎遮住了视线,却依旧能看见身边弹琴的叶修,和那只静静摆放的香炉。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