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月光石》01

  更新来了嘿(*•̀ㅂ•́)و老叶要开始攻略小蓝了!不过,其实,还有蛮大一盘棋在后面的_(:з」∠)_

=========================================

  谁都没有说话。

  大厅里,乔一帆和罗辑两个小家伙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气也不敢出。包子和刚出来莫凡,察觉到不妙的氛围也缄口不言。倒是苏沐橙在一边有些好笑的看着叶修,被叶修瞪了一下之后,顺了顺自己橙色的长发走到蓝河面前,搂住了蓝河的肩膀。

  “你才好,多休息一会儿,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哦......”

  也许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开口与叶修说,也许是想不到事实会是如此,蓝河并没有缠着叶修让他说个清楚,乖乖让苏沐橙带着回房休息。待蓝河一上楼,叶修像是松了口气似的坐在了一边。

  “老大...我做错什么了?”包子觉得大概是自己又有哪说错话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问道。

  “哎,没事,不是你的问题。”叶修随手挥了挥烟斗,颇为郁闷。

  “他是自己玩心玩大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苏沐橙回到大厅,呼啦一声坐在了叶修旁边的小茶几上,抢过他的烟斗在地上磕了磕问:“打算怎么办?”

  “哎哟我的小祖宗,这可是两百年的石楠木做的!”叶修从苏沐橙手里救回了自己的宝贝烟斗,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还能怎么着,实话实说呗,不过,得等他平静下来先。”

  叶修不禁想起蓝河之前对他说,就是这样过一辈子,也很好。大约自己现在唯一的筹码就是这句话了吧。这句话里包含对自己的心意会有多少呢?叶修了解蓝河,他生气绝对不是因为自己明明有千机伞却不帮他切断困术。

  一个人呆在房间里,蓝河望着床幔发着呆。他生气,可是为什么自己要生是?气的是什么?叶修不帮他切断困术?叶修使唤他让他干了这么多活儿?明明....都不是啊。其实,自己是知道的。

 “睡了?” 

 “嗯,真的是累了。”

  叶修让乔一帆上去看看情况,得知蓝河睡下了便放了心。思索着要怎样才能哄回这孩子。一帆偏着脑袋想了想,问叶修,蓝哥儿的生日是几时。

  “生日?这还真没听他说过。”

  “那...蓝哥儿是几时到店里来的?”

  “约莫是...荷月出头的样子吧。”叶修回忆了一下,“那会儿桃月刚过,天还有点凉呢。”

  “诶?那不正好就是现在这个时节?”

  “嗯,蓝河来典当行,也有好几年了。”叶修吸了口烟斗,眯着眼睛算了下,“三年啊...”

  “前辈何不买个小礼物,权当说纪念下日子,然后顺水推舟哄回来?”

  “诶哟不错啊一帆,想不到你挺有点子的啊?”

  “咳咳,前辈过奖了。”一帆有些脸红,摸了摸脖子上的玉坠——那个高英杰在他生日的时候送他的礼物。

  “哎,不过要送点什么好?总不能说送个千机伞吧,不火上浇油才怪。”叶修仰着头吐出一口烟,望着它散去。

  一片静谧的时候,门板就这么啪的一声给打开,不对,准确来说是撞开了。吓得叶修一个没坐稳,差点给口水呛着。

  “哈哈哈哈我回来啦,各位有没有想我啊!”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叶修揉了揉眉心,站起来去门口迎人。门口站着风尘仆仆的两位女子,深色的斗篷上带着跋山涉水的痕迹,散发着丛林间潮湿的气息。

  “店子还好吧老叶,没给我整垮吧?”说话的女子扎着利落的马尾,黑曜石一般的眼睛闪着些小调皮,整个人爽朗的很。身后跟着的女子则相对安静沉稳的多,斗篷下隐约露出来的护手和武器,彰显着超强战斗力。

  “怎么可能~给你照顾的好着呢,咋,不信我?”

  “信,最信你了!”

  叶修把一帆拉到女子面前介绍:“老板娘,这是新招来的伙计,叫乔一帆,以前可是微草堂的。”

  “哇!这么厉害啊!”

  “一帆,这位是陈果,也是这间店子的老板娘,她身后的那位是唐柔,很厉害的,平时他们会出门找找各地的宝贝,这不,才回来。”

  “老板娘好!唐柔姐好!”

  “哎哟最可真甜!”陈果在乔一帆脑袋上揉了一把,推了推示意他可以去干自己的活了。

  “咳,我还收了个神偷当伙计。”

  “啥?!”

  “安心安心,他又打不过我,被我折腾的不行了就妥协了。”

  “成屋子的宝贝,少了一个都要你负责啊!”陈果捅了捅叶修。

  “行行行!”

  “好,那继续交代,刚刚你嘀嘀咕咕跟乔一帆说什么了?”

  “我说老板娘,回的是你自己的店子,要不要还让唐妹子侦查一番啊?!”

  “我乐意,你管我?”

  “好好好,您乐意。”

  叶修给陈果交代了蓝河和事情的全经过,陈果吃惊得跟个什么似的,就连唐柔瞪了瞪眼睛。

  “要不要那么吃惊啊....”

  “我说老叶,你对那小家伙,真心的?”

  “真心的,特真,不信您给验验!”

  “...这心也就你给当块宝。”

  “那可不,没了它我不早死了!”

  陈果倒也觉得叶修这回真是栽在这个叫蓝河的小娃娃手里了,认识叶修这么些年了,连最落魄的时候也没见叶修这般烦恼过。一摸口袋,陈果笑了笑,伸手揽过叶修的脖子:“我这刚好有个好东西,说不定能让你哄回小娃娃。”

  “真的?!”

  “嗯,不过...”

  “...什么东西,在哪里...”

  “呼啸山庄,白水晶。”

  “得嘞——您快给拿出来!”

  看着叶修那猴急样,陈果吃吃笑了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泛着幽光的润泽石头。烛火下显得晶莹的很。

  “这是?”

  “这次柔柔弄到的一个宝贝~”陈果拉着叶修走到窗边,此时月亮刚升起不久,陈果举着石头,让月光照射在上面,叶修看着石头,发现石头慢慢起了变化,随着月光的照射,石头中心出现恍若月光的幽蓝,美得不可方物。

  “月光石?”

  “没错!行啊老叶,知道月光石。”

  “也不瞧瞧哥是谁!”

  “...这次去的地方,听到了一个挺有意思的说法,每个月份,都有一块代表生辰的宝石,而六月的宝石,就是月光石~听你刚才说的,是想纪念一下相识的日子?”

 叶修盯着石头若有所思,又问陈果:“那,五月的石头呢?”

  “祖母绿,据说也是很珍贵的宝石呢。”

  “原来如此...”

  “怎么?”

  “我有祖母绿,我知道要怎么做了,老板娘,谢了啊!”叶修抓起陈果手上的月光石,三步并两步走上了楼。

  “这家伙,搞什么名堂啊。”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