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月光石》02

 小蓝攻略完毕!接下来是攻略丈母娘了,叶神。

===================================

  今夜月色很美。

  蓝河坐在窗台上望着月亮,不知道该想些什么。不自觉紧紧攥住脖子上的小布包,眼前似乎又出现了那个人满不在乎的笑容。蓝河知道这个人笑起来喜欢翘起右边的嘴角,知道这个人喜欢睡到日上三竿,知道这个人不能喝酒,知道这个人厉害的不得了却也有坎坷的经历。可是,他又知道自己什么呢?唤来一只信鸽,绑上了蓝色的丝带后放飞,蓝河翻身回到房间里,收拾了点细软,坐在床上便再也没睡着过。

  天边微曦,叶修按了按太阳穴,一不留神就通宵了啊...但是看着手里的完成品心里满足的很,真想早点看到蓝河的表情呢。正想着,屋外传来敲门声,和如平常一样的,蓝河温润的声音。

  “叶先生,该起床了。”

  叶修愣了下,连忙起身打开了门。

  蓝河也是讶异叶修居然没有赖床,却见到叶修穿着昨天的衣物,眼下还留着明显的乌黑。

  “叶先生,你熬夜了?”

  见小家伙的脸色沉了下去,叶修暗叫不好,只得陪着笑脸说没有,只是迟了睡又早起。

  “担心某个小家伙会不会闹脾气呢,会不会讨厌我,所以睡不好啊!”叶修捏起蓝河一缕头发把玩了一会儿。

  “咳,叶先生先去吃东西吧,早点过后,帮我切断困术吧。”蓝河有点不自然地把头转去一边,没再敢看叶修一眼,转身要走。

  “切断了呢?之后你要去哪?”

  “晚辈自然有地方去...”

  “所以说是哪?”

  “叶先生,”蓝河握住了抓住自己的手,放回了叶修的心口上。“我不是一生出来就是画中人呀,自然是回到我原本的地方去。”

  “还能见到你吗?”

  “有缘当然能相见。”

  “......”叶修没再说话,放开了自己的手。蓝河狠了狠心不回头。

  “今晚,今晚再帮你切断。”

  蓝河朝身后投去疑惑的眼神,却只看见了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今晚就今晚吧...反正,迟早都是要走的。

  陈果和唐柔对于蓝河还是挺惊讶的,想说叶修你这哪是找了个伙计回来,这是娶了个媳妇儿回来吧?会做饭又能把事情处理的井井有条,带着一帆罗辑几个新手干起活来一点都不慌乱,厉害的很。听乔一帆说,亲眼见过这个人的功夫也是不错的。陈果看着蓝河在自己和唐柔还有苏沐橙的茶杯里加了两朵玫瑰花,不由得扯了扯叶修的袖子:“代表组织命令你,留下他。”

  蓝河是第一次见叶修拿着千机伞的样子。既然知道了千机伞是叶修的,那蓝河也就不难知道这个人就是曾经站在了江湖顶端的人。可是这又如何呢?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也会闹也会吵也会生气。只是,这些都即将于自己无关了吧。蓝河看着叶修握着千机伞,不见了平日里的慵懒,身姿颇为飒爽,一眼瞧着就是行走江湖多年的味道。

  画纸从小布包里飞了出来,清晰可见自己与画中间的丝丝缕缕,叶修握着千机伞,在手里一甩,伞面往前一收,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刀刃。蓝河闭上了眼睛,听着刀刃带出来的呼呼风声。只觉得眉间一痛,周围变得安静了。

  “好了。”叶修的嗓音带着些沙哑,蓝河睁眼看着,月色下叶修平静得很。

  “多谢叶先生这么多年来的照顾,蓝河...不,蓝桥春雪定当不忘先生大恩大德。”蓝河朝叶修行了个礼,转身要走。

  “要去哪?”

  蓝河没来得及回答,就觉得身上一滞,似乎被什么禁锢住似的走不了。

  “你做了什么?!”

  “没什么啊~”叶修笑嘻嘻地从身后抱住了蓝河,下巴挨在蓝河肩上,蹭了蹭。

  “你...你放开我!”

  “真的舍得走?”叶修压低了声音在蓝河耳边说。“走去哪?回蓝雨吗?”

  “?!”蓝河吓到了,说话也有些断续。“你..你怎么...”

  “蓝桥大大演技不行啊,哪有一个舞者会做这么多事的?你在森林里的时候给乔一帆挡了一刀吧?如果真的只是个舞者,会熟识那个森林里的妖物习性?况且,老魏还是有点良心的。”

  “......”

  “留在我身边吧。不对,现在是就算你想走,也走不了了。”

  “为什么?!”

  “画的困术困住了你,而老魏把画的所有权转让给了我。也就是我对这幅画有所有权,那么,也就相当于其实是我困住了你。我确实是用千机伞切断了画对于你的困术,但是,”叶修伸手朝蓝河眉间蹭了一下,拇指上染上了些血迹。“但是我加深了我们之间的困术。”

  “叶修你!混蛋!”

  “只要能留住你,再混蛋的事我也能做出来,你信不信?”叶修把手伸进了蓝河的里衣,轻轻逗弄起腰间敏感的软肉。

  “唔...你...你欺负人!”蓝河被激的眼角泛红,叶修忍不住吻了吻。

  “好好好,不欺负你,送你个东西。”叶修从袖子里掏出个小包,一层一层打开,一枚小小的吊坠躺在深色的绒布上。叶修揽着蓝河的腰,一手将吊坠移到月光能照到的地方,蓝河看着那枚吊坠开始散发着漂亮的光线。心里不由得一动。

  “好漂亮...”

  “就知道你会喜欢,这是你的诞生石。”

  “诞生石?”

  “其实并不知道你的诞辰,但是就你来到兴欣的时间来说,这枚石头就是你的诞生石,月光石,感觉跟你很像。”

  “啊...”蓝河想了一下之后突然脸红了。低着头支吾了半天才说:“我...我确实是荷月第一日出生的。”

  “真的啊?”

  “这上面怎么还有一点绿色?”蓝河似乎是不好意思继续这个话题,指着上面的一点绿色问道。

  “祖母绿,这是我的诞生石。”叶修将蓝河脖子上原本系着的小布包拆下来,穿上了这枚吊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以后,不会让你离开的。”

  “你这是....犯规啊...”蓝河轻抚吊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或者,这个时候什么也不用说,蓝河发现自己早就能动之后,窝在叶修怀里转了个身,仰起头轻轻在叶修唇上碰了一下,得逞似的笑了起来。

  “你这可是在点火啊,蓝河。”

  下一个瞬间,躲在周围偷看的兴欣众人看到叶修扛起蓝河就往屋里走,不顾蓝河叫唤的凄惨。

  啧啧...真是...心脏啊。

评论(2)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