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 入骨相思 02【主叶蓝,副CP见文前】

哦也!我更了!

没错,因为这本又要窗,所以我还是把更新一点点放上来吧…… 给大家下跪呜呜呜

前文点这儿

这系列之前的文点这儿看文章开头的整理~

本篇大概也有那么一点儿的周江,其实看不太出来,反正就是提个醒有这么点关联儿【。】

==================================

   这话一说,掌柜小哥笑容有些凝固了,挽着袖子将叶修推过去的两枚红豆往回一拨说道:“见笑了,这古诗词中的神奇玩意儿,我一介凡人,怎可能沾染得了,怎么可能做的出呢?”

  叶修哼哼了一声,拿起两颗红豆往嘴里一扔,嘎嘣嘎嘣地咬着响,点了点柜台:“别的人说他没这个本是雕,我是信的,但你江波涛这么说,那我可就笑掉大牙了。”

  果然,叶修是认得这个玉雕师的,看样子好像还不仅仅是认得那么简单的。蓝河与叶修并肩走在回去的路上,一面回想着那个名叫江波涛的玉雕师。

  “小蓝,想什么呢?”

  “听你刚才说的,难道那位玉雕师,真的会做玲珑骰子?”

  “玲珑骰子这种东西是个人都能会做,我让他做的,那可不是一般的玲珑骰子。”叶修从怀里抽出个烟袋,点着了吧嗒吧嗒地抽着。正巧不远处周家宅子锣鼓喧天,挂满了红绸,想必是前些日子找江波涛刻了对翡翠镯子与未婚夫的那位周家小姐成亲了吧。

  蓝河喜热闹,不由地扯住叶修在外凑了会儿,就听见隔壁的大妈们扯起了周家人的长短。其实故事也很简单,这周家大小姐其实还有个哥哥,名叫周泽楷,周家嫡子,长得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文采也好的不行,方圆十里啊,没哪个的字儿写的比他好看。可惜天妒英才,这周家大哥生下来就是个哑巴,周家人寻了许多偏方,都没给治好,后来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张白虎皮,说是让孩子坐在上面参悟,能让孩子的声音回来。可这一坐就是五年,也没见好。没办法,周家只好让夫人再怀一个。

  要不然,哪有妹妹还比哥哥先成婚的道理呢?小妹虽然倾心江家公子,但是也担心哥哥,结果周家哥哥为了让妹妹安心,花大价钱给妹妹和未来的妹夫打了对翡翠镯子,对对对,就是拿去给了最近镇子上顶出名的那位玉雕师刻了字儿的那对。

  蓝河听完大妈们讲故事,不由得也咋舌可惜这位周家大公子,朝周宅行了个礼以表自己的敬意和祝福。然而叶修这厢听完故事,就有些坐不住了——好家伙,没想到是这人先到一步。沉思半晌,拉着蓝河往回走。

  “诶?这是去哪?不回家吗?!”

  “你不是想看江波涛做骰子吗?我这回领你去看~”

  “打住打住,我说说而已,你还当真了?”

  “废话,你说的哪句话哥没好好地揣在心尖尖上?”叶修把蓝河抓紧怀里,埋在脖颈间狠狠地唆了一口,任由蓝河脸红炸毛,羞的一塌糊涂。

  “讲正经的,江波涛这骰子,必须得做了。”

  见到刚被赶出去的两个人又折了回来,江波涛无奈地扶了扶额头,然而当听完叶修说的话,脸色立刻凝固住了。

  “我……我终究都是逃不过……”

  “什么逃不过,你们两个摆明了都不想逃开对方,就算没有这么一层关系,你们还是会遇到的。”

  江波涛低着头没有说话,把玩着系在自己腰带上的玉珠,空气一时间有些尴尬。蓝河听不懂他们的对话,就算听懂了,估计也没自己插嘴的份儿,只得打量起这间小店,转移视线。

  小店铺摆设得挺简单,但唯独柜台的右上角的一枚玉雕,显得与众不同,饶是蓝河这没什么灵力的普通人,也觉得它一定不是一般的物件。不过还没等蓝河仔细看,叶修便拉着蓝河走出了门,临了给江波涛说了这么一番话。

  “这已是第三世,你避不开它,但是你可以选择面对他。当然,找我办事,可是需要点代价的。”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