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萱草》02 【叶蓝】

  《萱草》完结啦~感觉写的蛮长嘿嘿嘿~其实,真的觉得萱草这种花很适合沐沐呀~qwq~

===========================================

  苏沐橙很早就醒了,披着衣服看着窗外一片白雪皑皑,间或几只早起觅食的麻雀飞过,叽叽喳喳的声音在冬日里煞是好听。不知是谁家的孩童醒的那么早,拉着手在家门口堆起了雪人,清脆的笑声带着一点儿微凉,让苏沐橙勾起了嘴角。

  听得门外扣扣两声,一把温润纤细的声音响起:“苏姑娘,可起身了?”

  哦,是叶修哥哥收留的那位少年,眉目清秀含情,尤其那双眼睛,眼波婉转得让人不由自主地看呆。

  “醒来啦,有什么事进来说吧?”

  得到允许,蓝河轻轻推门进去,看到苏沐橙披着衣服坐在窗前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几步过去关上窗子,有些嗔怪地朝苏沐橙说:“苏姑娘怎么就这样坐着呢?还开了窗户,着凉了怎么办?女孩子家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嘛!”

  苏沐橙一句没事我不怕冷就这么被噎在喉咙里,脸上带着笑意连声应道,转头再问了句什么事。

  蓝河这才记起自己找苏沐橙什么事,他从怀里摸出几枚温热的鸡蛋往苏沐橙手里一塞,笑眯眯地告诉她,生日是要吃鸡蛋的,他还特意早点起来备好了长寿面,末了还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不知道苏姑娘过生日的习俗,按照自己家乡的习俗烧了盆洗澡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去沐浴一番。还凑上来特意小声的告诉苏沐橙,他悄悄拿了点儿一个客人随报酬附赠的百花谷香精放进去。

  真是个面面俱到的小家伙,苏沐橙抱着衣服去沐浴的时候这样想,突然又转身喊住了蓝河:“我说,蓝公子,我的房间窗上贴着喜字,莫不是你把和叶修哥哥的婚房给我住了罢?”然后在蓝河一脸红晕的跳脚解释中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蓝河身后笑的别有深意的叶修的目送下逃开了。

  早饭之后叶修用红纸包了点碎银给了蓝河与苏沐橙,还难得地跟两人说,等会儿出去走走,置办些年货。给叶修系好袍子之后,蓝河想了一下,把自己的袍子递与苏沐橙:“苏姑娘穿我这件吧,你看上去没带什么御寒的衣服来呢。”苏沐橙笑嘻嘻地把自己的斗篷一披,谢绝了蓝河的好意就蹦蹦跳跳地跑了出门。叶修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帮他披好袍子,告诉了一句,沐橙不需要,这丫头可不怕冷。

  叶修领着两人从巷尾走到巷头,卖了些许吃食,扯了些布给蓝河做了身新衣服,料子是苏沐橙选的,月牙白的段子绣上些暗纹,最后还央了人家秀一朵红梅在领口上,说是蓝公子穿着肯定好看。走出小镇,蓝河看着方向大抵叶修是想去后山,可是这积雪的冬日,去后山干什么?

  “沐橙,来。”叶修突然停下来,唤了苏沐橙去跟前。

  “叶修哥哥?”

  “算算日子,今天可是成人的生日是吧。”

  “嗯,今年已满十五岁啦。”

  “哈哈,及笄之年啊,来。”叶修让苏沐橙站定,用手梳理了一下那瀑布般好看的橙色发丝,从怀里掏出一枚发簪。

  蓝河看得仔细,那枚发簪是昨晚他问叶修的那支,现在来看,这似乎是为苏沐橙准备的东西。

  叶修并不擅长束发,这次却仔仔细细地一丝一缕的挽好,发丝缠绕在簪子上,特别好看。好容易成功,叶修松了口气,苏沐橙转过头来,忽闪着眼睛问他:“好看吗?”

  “嗯,好看。”

  “蓝公子觉得呢?”

  “嗯,非常好看。”苏沐橙笑着挽着蓝河的手,叶修背过身子没有看他们,轻轻地开口,说起了话。

  “沐秋,沐橙已经成年了,你应该看到了吧,也该安心了吧?那枚发簪,会陪着她一辈子的。”

  蓝河没有理解叶修这一番话什么意思,却明显的感觉到身旁苏沐橙的异样。

  瞪大了眼睛看着叶修,苏沐橙有种五雷轰顶的感觉,明明不会怕冷的自己却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一寸一寸的变得僵硬,心跳快的有些离谱。

  “你...你在说什么...”

  “沐橙。”叶修看着苏沐秋,眼睛里没有太大的波澜,往侧面走了两步,让苏沐橙看见了自己的身后——那是一座小小的坟头。“以后,不用再去找他了,沐秋,在这里。”

  “你骗我...你骗我...你骗我对不对你这个大骗子!!!!”苏沐橙哑着声音嚎叫出来,一瞬间,狂风呼啸。

  大风吹得蓝河睁不开眼睛,风卷起的雪擦在脸上,硬生生的疼,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冲了出来,用袍子护住了蓝河。待狂风卷过,蓝河发现苏沐橙不见了。

  那地方站着一个身穿橙色纱衣的姑娘,赤着双脚,手指颇长的指甲也是艳艳的橙色,一双眼睛泛着诡异的色泽,披头散发,直勾勾地盯着叶修和蓝河。

  有点瘆人。蓝河不由自主往叶修怀里缩了一下,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背,告诉他,不用怕,这是沐橙。

  “沐橙,沐秋真的,已经不在了。”

  “别骗我!!!哥哥不会抛下我的!!”苏沐橙撕心裂肺的声音伴随着风雪传来,蓝河听着有些心疼。

  “沐橙,别胡闹!”风雪中叶修朝苏沐橙走过去,“沐秋就是知道你会失控,才央了我今天告诉你,你已经成年了,莫要再如此小孩子脾气!你们本是双生花,这样的结局你会不清楚吗!?”

  叶修是十年前遇到这两只花妖的。那年,天寒地冻,叶修在雪地中晕倒,所幸得到花妖兄妹俩的帮助。叶修至今记得两人极为相似的笑脸:

  “你好呀,我叫苏沐秋。”

  “你好呀,我叫苏沐橙。”

  兄妹俩是萱草的妖,却坚持要用人类的年龄计时来算。十五岁的苏沐秋与五岁的苏沐橙,遇到了十五岁的叶修。得知叶修要去见识世上所有的名器,苏沐秋缠着叶修带上他们,想着兄妹两对自己有救命之恩,叶修便带上了两人。

  一场意外,夺去了苏沐秋的肉体,剩下灵力弱弱地维持着植物的形态,本神却不知何去何从,叶修用带着灵力的锦盒保存着那株萱草,怕有朝一日本神回来,找不到本体了。而苏沐橙,则踏上了寻找哥哥本神的旅途,叶修告诉她,他会在这里开间小店,每到生日,回来看看吧,说不定,哥哥因为你的生日就回来了呢。

  其实,在苏沐橙走的第二天,苏沐秋的本神就回来了。他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同时又告诉了叶修一个事实。他与苏沐橙,是并蒂双生花,最终,总会有一人要成为另一方的养料,虽然自己现在没什么灵力了,但是,他是一早就准备好成为苏沐橙的养料的。

  叶修心疼友人,咬着牙答应了苏沐秋的要求,用那个带着灵力的锦盒维持着苏沐秋。直到苏沐橙成年那日的前几个月,最后一丝苏沐秋的气息消失在叶修身边,按照苏沐秋的遗愿,将其本体凝在琥珀中,做成发簪,成为苏沐橙成年的及笄之礼。

  苏沐橙捡起掉在地上的簪子,看着那朵萱草很久,眼睛里不停的涌出泪水,却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对啊,我应该意识到的。”

  “我变得越来越厉害,是因为哥哥啊。”

  “我明明知道哥哥再一点点消失,却始终不肯相信,三十萱草本身的含义,我又怎么会不懂呢?”

  “其实,我何必自欺呢?”

  “哥哥总是对我说,要坚强,要开心呀。”

  苏沐橙默默擦干脸上的眼泪,握着发簪将自己的头发盘成了一个好看的发髻。不知什么时候,也回复了人类的姿态。

  “但愿没有吓到你。”苏沐橙微笑着看着蓝河,哭过的眼睛带着明显的红肿,却让蓝河觉得比刚才更漂亮。

  苏沐橙走向那座小坟头,用手拂去墓碑上的积雪,什么也没说,就这么注视着,最后在手里幻出了一朵漂亮的,橙色的花,插在墓碑前。

  橙色的小花迎着寒风摇晃,白雪皑皑的山间,一抹橙色是那么显眼,倔强而又骄傲地挺立着。

===========================================

1、萱草:萱草又名忘忧草,代表“忘却一切不愉快的事”,性强健,耐寒,华北可露地越冬,适应性强。

  所以文中的沐橙不怕冷也很坚强很厉害啦~而忘却忧伤,意思是苏沐秋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希望沐沐知道自己的消息的时候不会难过,忘却一切不愉快的事继续愉快的生活下去=3=~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