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殊途同归》01 【叶蓝】

新故事的名字想了好久哦_(:з」∠)_想来想去还是这个了...虽然依旧觉得好烂【【我是起名废啦(つД`)ノ  

============================================

“老板,那盒胭脂能给我看看吗?”

  “哟,小公子好眼光,这胭脂可是最近卖得最好的!可是要送给心上人?”

  蓝河红了红脸,打着哈哈搪塞了过去。后山一遭事之后,苏沐橙便在典当行住了下来,每天帮忙叶修打理打理仓库的货物,或者是算了算那些蓝河不懂,叶修又懒得整理的账本。但是,笑嘻嘻的脸上似乎还是没什么精神,蓝河外出来买东西的时候看中了这款胭脂,想着苏姑娘搽上一定好看。

  “呵!好小子!敢偷到你爷爷头上?!”

  “我...我没有!!”

  小镇上难得听到这般吵闹的声音,蓝河带着好奇看多了两眼,却见一个生的挺好看的少年被个大汉捉着手臂,脸上红红地,似乎是发怒了。

  “哟呵,你没偷?我的包子不见了,一转头就看到你,不是你是谁?!”

  “我就是没有!”

  少年不像是个小偷,蓝河见着他身上穿的并不寒掺,眼里也不见半点心虚,心里一软,走上前握住大汉的另一只手,塞了点银两过去柔声说:“这位好汉,这样嚷嚷也不是事儿,这点儿银子算是赔给您的,放过这位小兄弟呗?”调子软软的,配上蓝河这般温和的笑容。哎,不是俗话说的好,伸手不打笑脸人嘛,那位大汉顿时也气消大半,掂了掂银子哼了一声就走了。

  蓝河牵着少年离开那地方,在小茶馆里点了两碗茶。见少年脸上脏脏的,有点儿小洁癖的蓝河掏出手帕往少年脸上招呼,少年不自觉的躲了一下。垂着眼眸,似乎是在纠结着什么。蓝河以为是自己跟他不熟就做这么亲密的举动让少年不自在,于是收起手帕微笑着问少年:“看上去不像这个小镇的人,是来玩的吗?怎么不见其他伙伴?”

  “我...”少年还未说完,听见咕噜咕噜一阵响声,蓝河愣了一下,耸肩笑了起来,少年脸上则是一篇绯红。

  “店家,麻烦来两个梅花糕,两个葱包烩~”

  “好咧~客官等着!”

  本来是想和少年对半分的,结果梅花糕和葱包烩都进了少年肚子里。哎,多吃点好,长身体呢!吃饱了的少年似乎恢复了活力,告诉蓝河自己确实是过来游玩的,不小心和伙伴走散了,找不到大伙儿,身上的钱都在领头的人身上,就找不到可以落脚了。

  “那,先来我这儿住吧,然后我们帮你找你的伙伴。”

  “什么?可以吗?!”

  “可以呀,唔,虽然掌柜的嘴比较毒,但是人是很好的啦。”

  “万分感谢!”

  “没事没事,嗯,现在能告诉我名字了吗?”

  “乔一帆。”少年小鹿一般的黑眼睛看着蓝河,告诉了自己的名字。

  叶修这边厢还嘟囔着蓝河怎么那么久还没回来,苏沐橙被念叨得都快一本账单飞过去了,就看到一抹蓝色从外头走了进来。

  “我说小蓝,怎么这么慢啊——”叶修一抬头就看到蓝河带着个小家伙,“哇,别跟我说你买个东西的时间去认了个亲领了个弟弟啊?”

  “乱说什么呢叶先生!”蓝河牵着乔一帆进了店里跟大家解释了乔一帆的事情,就向乔一帆介绍起来。

  “这位是苏沐橙,叫姐姐就行了的。”说罢掏出那盒胭脂,递给苏沐橙,“苏姑娘,看看这胭脂喜欢吗?”

  “哎哟喂还给沐橙买了胭脂?这是想对我家沐橙干什么?”叶修从一边探了脑袋过来,语气里透着酸酸的味道,“且不说沐橙比你大,就算你真的要追我家沐橙,我可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叶先生你说什么的!我只是看苏姑娘最近气色不太好!再说了为什么不给啊!”

  “因为沐橙肯定不会答应啊。”叶修一脸理所当然,苏沐橙则在一边笑的一脸我明白我明白看着叶修——当然,人是你的,我肯定不会答应。

  “这是什么理由嘛!”蓝河皱着眉头拉过一边的乔一帆,指着叶修蛮不讲理地介绍:“这是我们掌柜的,叫叶修,最有多毒你应该看到了。”

  乔一帆猛地一颤,看着眼前的男人发愣:“你...你是...叶修?”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