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殊途同归》03 【叶蓝】

  _(:з」∠)_好像很多人不太明白我这个系列...嗯,怎么说呢,就是在这个典当行里发生的各种小故事吧~每个小故事有那么一到三章不等...虽然说每个小故事可能是再刷其他CP,但是整篇主CP是叶蓝无误啦——【此章高乔高为主啦~】【附上典当行的前提文章~《画中人》01  《画中人》02

=========================================

  乔一帆跑出来之前犹豫了很久,在挚友房间门口徘徊一会儿,咬着牙跑了出去。微草堂是多少人削尖了脑袋想进来的?对于乔一帆来说,微草堂的人这几个字里只有微草堂这几个是发着光的,太耀眼,以至于将自己这个人都掩埋了。他需要一个能让他发光的地方,微草,不需要他。

  “英杰你怎么会在这里?!”

  “傻瓜!你就这样跑出来了,我能不担心吗?!”高英杰确定周围暂时没有危险后抓着乔一帆的肩膀,压着声音吼。“要不是我走的快,估计都赶不上你!赶紧跟我回去!”

  “英杰....”

   “小朋友,叙旧完了吗?”懒散的声音响在身后,两个人看过去,叶修抱着手臂饶有趣味地看着他们。“有时间叙旧,不如看看眼下的情况?”

  听得叶修这么一说,两人注意起周围来,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树妖已经开始躁动了,翅膀摩擦的震动声交织着时不时发出的尖锐鸣叫,在黑洞洞的森林里显得格外可怕。

  树妖尖利的牙齿和飞快的速度是两人都得小心的,乔一帆握着刀冲了出去,挥着刀吸引了树妖的注意力,高英杰从另一边冲上来,一道咒符震慑住了好几只树妖,而此时乔一帆又退到一边藏匿起来,待树妖晕头转向之时,又是出其不意一刀。

  “嗯,挺不错的。”

  “你说哪个?”蓝河陪着叶修躲在不远处一棵树上,不知道叶修对自己眼睛动了什么手脚,这么暗的地方也能看的一清二楚。

  “乔一帆,微草堂给他安排的位置似乎是暗杀,不过,这孩子似乎更适合去辅助。”叶修看着两人的打斗,得出此结论。

   蓝河附和着点点头,变得敏锐的眼睛却察觉到不远处的一道剑光。叶修也没来得及阻止,看着蓝河直直飞出去,挡住了朝乔一帆刺过去的那把剑。此时乔一帆和高英杰因为树妖多少有些疲惫,没察觉到也是正常,只是,看见了执剑之人却愣住了。

  “...刘师兄?”乔一帆脸色有些差,既然刘小别来了,那么,堂主很可能也过来了。

  蓝河握着剑挥退了围绕在一边的树妖,还提防着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奇奇怪怪的人。四个人之间的气氛似乎紧绷,只是周围这些闹腾的树妖太不识大体,依旧叫嚣着扑上来。

  猛然一阵气压自上而下压过,所有的树妖似乎都被定住了一般,接着慢慢往后退,出现在众人眼前的,正是微草堂的堂主——王杰希。

  乔一帆的脸色顿时变得煞白,还没等王杰希开口,就已经跪在王杰希面前,声音颤抖着:“是弟子不好!私自下了山,不关英杰的事!”

  “一帆!”高英杰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王杰希没有表情地看着两人,却比生气了更让人觉得恐惧。

  “我说大眼,小家伙嫌你那儿无聊跑下来玩玩怎么了,犯不着那么生气嘛。”叶修这家伙又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优哉游哉的,一副看戏的样子。

  “乔一帆跑下来就算了,不应该拉着英杰一起啊?出了事怎么办?”跟在王杰希身后的小弟子见叶修这么不知好歹,没好气地嚷了一句。

  这就是距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乔一帆默默地握住了拳头,他并不嫉妒自己好朋友的才能,只是恨自己这么多年却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所以他才想要离开微草,但是,倘若因为这个决定让英杰受到伤害或者惩罚,他绝对不会原谅自己。

  “既然你还是微草的弟子,违反了规定就应该受到惩罚。”王杰希淡淡的说着,“英杰,你也由着他闹?”王杰希的话语不是责备胜似责备,高英杰知道这一下乔一帆不会有好果子吃,眼下该怎么办自己也不知道了。

  “既然孩子不想留在微草堂,就放手吧。”叶修握着一个小瓷瓶,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人还是你微草的弟子呢,不好好留在微草想着往我这跑,很明显是你微草不好嘛。”

  “你想怎么样?”

  “放过人家孩子呗,反正,就算他不走,这个年过完了,你也该下逐客令了吧?”叶修将小瓷瓶往王杰希手里一扔,稳稳当当接住瓶子,王杰希笑了一下。

  “叶前辈果然还是宝刀未老,什么都能猜到。”

  “过奖,只不过是,太了解你们罢了。”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伸手解下乔一帆腰间的微草标示,和别在腰间的刀,什么也没说,示意了一下高英杰,就带着刘小别和几个手下消失在众人眼前。

  “多谢叶前辈!!”高英杰朝叶修行了个礼,然后就抓着乔一帆不撒手,嘟囔着还好没被惩罚,但是接下来你该去哪儿呢云云。一边的叶修看着两个小人儿有点好笑,拍了拍高英杰,问他:“我刚才可是替你解了围,可有什么报酬?”

   “啊?”高英杰可没想到这样还需要报酬的,愣在那里转不过弯来。蓝河捅了捅叶修,皱着眉头似乎在训斥叶修不要脸的行为。

   “这样吧,我是开当铺的,把你的心头好当给我怎么样?”叶修抓住蓝河捅他的手,放在身后,笑眯眯地看着高英杰。

  “我的...什么?”

  “你的心头好呀。”叶修揉了揉乔一帆的脑袋顶,往自己身边一带,“这家伙,就当给我了怎么样?”

  “咦?!”

  “啊?!”

  高英杰瞪大了眼睛,不知道是该对‘心头好是乔一帆’这句话做反应,还是该对‘乔一帆当给了叶修’这句话作反应了。乔一帆则陷入了‘我要呆在叶修大神这儿了?’的呆滞中。

  “这样不就解决了你俩的大问题了嘛,一帆有地儿住了,你也放心了不是?”

  住你这儿才不放心吧?蓝河挣脱了许久都没挣脱抓住自己的那只手,只好作罢,用眼神默默吐槽着。

  最终,高英杰还是将乔一帆交给了叶修。一对好朋友分离之时,没有大人那般忧伤,有的是明媚的笑容,共同进步的约定,带了那么些许的不舍,丝丝缠绕,缕缕散开。

  不过,每每谈及这个话题,叶修总是摊着手朝乔一帆说,你可是我用一罐树妖鳞粉换来的呢。然后就在乔一帆有些委屈的眼神和蓝河不知道总能从哪儿摸来的吃食堵住了嘴。

  又热闹起来的兴欣典当行,乔一帆看着窗外,微笑着,怀揣着与高英杰同样的目标。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