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兴欣典当行之机械心 02 【主叶蓝,副CP见文前】

  更新更新(*•̀ㅂ•́)و~虽然肖戴两人没上线但是全程都在系列23333老实说我嚼着老叶也挺适合说评书的【。下章机械心完结啦~

==========================================

  虽说连下了好几日的雨已经停了,但是空气中的湿度沉甸甸的,天气闷得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小乔还惦记着之前叶修说的贵客,问了叶修说,客人什么时候到呀,要不要多准备几把雨伞。

  结果叶修反而愣住了,啥?贵客?哦哦,她啊,昨日不是来了吗?

  昨日那个姑娘?!乔一帆和蓝河脸上表情都垮了——你那样对人家姑娘,还说人家是贵客?!有你这样对贵客的吗!!

  叶修努着嘴吐了口烟,一脸‘我是大爷’地坐在椅子上,说道。说是贵客是因为她的身份贵重,不过在我面前做生意,一律平等,按价说话~

  蓝河木着脸劈手夺过叶修嘴巴里的烟斗,磕了磕往衣袖里收起来:“那位姑娘身份又怎么个贵重法?”

  眼瞅对象是一脸你不说我不还的架势,叶修缩回椅子上,撑着脸聊了起来:“这几天下雨下的这么狠,我还以为你们会猜到的。”

  一旁算账的罗辑扶了扶眼镜,小心地问道:“河神?”

  “不不不,比河神可高贵多了。”

  “难道是......”蓝河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出现了讶异的神色。

  “对,她是龙,父亲是掌管区域最大的海域的龙王。”

  “居然是龙女!!!老大你太厉害了!”不知道哪儿窜出来的包子,听到自己老大跟龙女认识,兴奋地跳了起来。

  “龙公主如今化名戴妍琦在人间生活,这次来,怕是为了她那位相好的吧。”

  “相好?”

  “哎,她相好的名叫肖时钦,那可是一等一的名家偃师,说为墨家巨子再世都不为过,单凭几只机关鸟就捕获了小龙女的芳心,让人这么死心塌地跟着肖时钦在他的雷霆城里,研究那些机关机械,造福人民,雷霆城那个永动水车,就是他俩合力完成的,水车巧夺天工,流水息息不止。”

  “原来她心上人就是做那只机关鸟的吗?好厉害呀!”蓝河一听是那机关鸟的作家,登时眼里冒出星星,满是崇拜。

  “那个水车我也略有耳闻!”乔一帆语气里也是透着一丝兴奋,“在微草的时候我就听说了,那个水车非常大,工程难度非常高!但是让一对偃师夫妇成功的完成了!还成为了一段伉俪佳话呢!没想到就是他们呀!”

  “我说蓝啊,小乔就算了,可是你怎么能对着别人这么兴奋啊!你心上人我也很厉害啊,怎么没见你这么崇拜我啊?”叶修有点小委屈,讨好似的拉了拉蓝河的衣摆,乔一帆则对着自己的老大一脸无奈。

  “哦,你厉害,很厉害,超——厉害。”蓝河见状棒读了几句,便催他继续说龙女和偃师的故事。

  “后续?还能怎样啊,不是每个龙女和人的相爱故事都能像柳毅和洞庭三公主那样圆满。戴妍琦她那个久居深海的浅短老爹,自然是不会允许宝贝女儿和这么个做玩具的人在一起——对,老头子管那些机关机械都叫玩具。然后就把闺女关在了深海里。”

  “诶?那肖时钦,就是偃师先生,是把龙公主救了出来吗?”乔一帆问着。

  “小乔你记不记得五年前雷霆城的大洪涝?”

  “啊,有印象,我记得说是虽然冲坏了不少田地,但是雷霆城几乎无人伤亡?”小乔思索着,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啊我知道了!是水车?!”

  “嗯,雷霆城的水车当时救了很多人的命——既能灌溉,又能排水,这使得大水基本上淹不进雷霆城。”

  但是,这场洪灾的引发原因,正是肖时钦擅闯龙宫的结果。叶修想起了当年,肖时钦带着那只机关鸟找到了他,恳求叶修收下这个,并让他借用那枚鲛人珠——含在嘴里能让人成为伪装的鲛人,能在水下呼吸,遨游。这本是一桩赔本的生意,叶修知道肖时钦要这枚珠子是为了去救戴妍琦。

  只不过肖时钦告诉他说,这是他用来讨得戴妍琦欢心的机械鸟,那种感情,怕是你不懂罢。那会儿肖时钦因为戴妍琦的事,憔悴消瘦了不少,可是提到戴妍琦的时候,眼睛里透着的光,却足以把人给炽伤了。叶修不懂,这种感情真的有这么大的力量吗,于是答应了肖时钦,以机关鸟,典当了一枚鲛人珠。

  当然,现在叶修可是完全懂了这感情——要是蓝河被人掳走了,要什么宝贝自己也会舍得去换。

  “戴妍琦最后自然是被救了出来,准确来说,应该是被放出来的。”叶修仰头喝了口茶,继续说着。“她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几乎已经没有心跳的肖时钦。”

  “什么?!”蓝河瞪大了眼睛,正帮叶修清理烟斗的手也不由得停了下来。

  “嗯,尽管肖时钦最后还是闯进了龙宫,却没办法敌得过龙王,我借他的那颗鲛人珠帮他挡下了致命的一击,但是能不能成活,就不知道了。”

  “所以??龙公主昨日来是为了这事吗?!”

  “嗯,龙王那老头认定了肖时钦会死,所以答应了戴妍琦,让她去为肖时钦寻大夫,但是一旦肖时钦去世,就要立刻回龙宫。”

  “怎么这样....那....那肖先生还有救吗!?”不知不觉店里的伙计们都围了过来听叶修说事儿,老板娘陈果听到这儿有些悲伤,还抹起了眼泪。

  “谁知道呢,现在就靠着戴妍琦的龙珠吊着一口气呢。”叶修叹了口气。

  “那你昨天还这样刁难她!人命关天的事儿,人家要什么你就给嘛!”蓝河气不打一处来,捏了一把叶修的脸,油乎乎的也不知道早上起来洗了没。

  “哎哟哟小蓝你先放手!”叶修揉着脸,语气中带了些许严肃:“老实说,我的机关术也挺好,至少肖时钦数一数二的时候,我也在数三数四,不过毕竟没法像老肖那样巧夺天工......还记得那只机械鸟吗?阁楼上那个。”

  “嗯,那不是肖先生做的吗?”

  “鸟是他做的没错,不过里面那颗心脏是我做的。”

  “心脏?!”

  “嗯。”叶修点了点头。“因为是在打磨不出最重要的那个部件,它其实还算是个半成品。戴妍琦是想向我换那颗心脏。”

  “那你换给人家啊!人鲍鱼海参龙虾的,给了那么多呢!”蓝河又想往叶修脸上捏,被叶修半路截住,攥住手收进怀里捏着。

  “不是我不给,其实她想要,我直接给她都行,毕竟还只是个半成品,看在我和老肖昔日的情分上不会为难她的。”

  叶修望了望外面乌云密布的天空,沉默半晌开口:“老实说决定权其实在她手上,我说我要考虑,也是为了给她时间考虑——那颗机械心,缺的最重要的部件,是可以用龙珠代替的。”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