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绝色

脑洞的集中营ε=ヾ(*・∀・)/
自我满足的写写文★
♣本博中一切文章禁止转载♣
♡全职叶蓝韩张,许博远我老公
♡剑三天策本命,策藏为主策花为辅,是个策ALL
♡刀剑乱舞,朋友,你听说过一期一振吗!兼安双狐三日鹤
★长篇苦手,短篇真爱=3=★

© 蓝桥绝色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向雪

  回来写个小短篇~最近忙飞了Orz~

 *叶蓝有孩子预警,虽然不是亲生的

 *第一人称预警

 *顺便这篇也算是揭个马甲给某个蠢看23333

===========================================

  我打小就知道,我不是他们亲生的孩子。

  从我记事起,爹爹们就跟我说了我的身世,当然,这些话只能听我小爹爹的,大爹爹说的十句有八句是在忽悠你,比如什么我是被他养的猎隼叼来准备吃掉的。小爹爹告诉我,我是他们捡来的孩子,大冬天的在雪地里,用厚厚的棉布把我和一只奶猫捆在一起放在竹筐里。我竟然能不吵不闹,反倒是那只小奶猫饿的喵呜喵呜,原本小爹爹以为筐里只是一只奶猫,没想到捡一送一,还捎上了一个奶娃娃。

  “向雪,过来把你的猫领走!看把荣耀欺负成什么样了!”大爹爹的那只猎隼叫荣耀,他亲自起的名字,说是因为这只猎隼见证了他一切的荣耀。可这只猎隼明明连我的猫也打不过,啊对了,就是那只跟我捆在一起的奶猫,它也叫阿雪,现在长成了一个大团子,快赶上我的枕头了。

  我抱着阿雪跑到厨房,想找小爹爹要点儿零嘴吃。今天似乎是个什么大日子,小爹爹老早就在厨房忙活起来了,起床的时候偷偷瞄了一眼,好像有我喜欢吃的南瓜饼。

  “瞧门口这两只小馋猫,这还没到午时呢,就想吃东西啦?”小爹爹可温柔可亲切了,我最喜欢他的眼睛,和阿雪一样,蓝蓝的特别好看。我总担心小爹爹给大爹爹欺负了,可每次我严肃地跟大爹爹提出不要总欺负小爹爹的时候,大爹爹就会笑得眯起了眼睛,小爹爹红了耳朵根。真是不明白大人们的想法!叼着小爹爹给我和阿雪的鱼干,抱着它蹲在了门槛上看雪,大爹爹在屋里吼了一句,莫踩在门槛上,会长不高的!只好坐在了屋外的台阶上。

  今天的雪下得可大,可能是小爹爹给我起的名字的原因,我很喜欢雪。小爹爹说,就是因为捡到我的时候,我不哭不闹,就是喜欢盯着屋外看雪,才给我起名叫向雪。大爹爹说,我生的好看白净,跟小爹爹似的,所以让我随了小爹爹姓,许向雪。后来我因为总看雪,把眼睛弄坏了,那一年小爹爹就不准我看了,整个冬天都把我的眼睛用绸带给蒙起来,我生气了好久好久。大爹爹安慰我,说我这个样子像他一位拳术了得的好朋友。我问他,那位好朋友为什么要蒙上眼睛呀,是为了练功吗?大爹爹憋着笑,跟我说,是因为他的眼神太可怕了随时会吓哭小朋友,所以被他大夫媳妇儿用布蒙着上街,顺便让他锻炼一下意识五感之类的。我听了之后摸索着捧起大爹爹的脸,大爹爹问我是不是也想锻炼一下五感,于是我狠狠地捏了大爹爹的脸,然后坐在床上,发誓今天再也不同他讲话。当我终于治好眼睛,摘下了绸带的时候,已经是暖春时分了。可当我朝屋外看去,却发现了一片雪白——那是大爹爹和小爹爹,为我种的梨树。满树梨花开,白的跟雪一样好看。

  午饭时我才晓得,今日是我生辰。我一向对生辰没有概念,可是小爹爹很执着于这个。他说这一天捡到了我,对于他和大爹爹来说,是遇到幸福的一天,是值得纪念的。每到这个时候,大爹爹都会苦哈哈地不停讲当初养我怎地麻烦,去隔壁村子换个牛乳或者央着自家小妹,也就是我的姑姑带我去新嫁娘家里讨点母乳。都说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这一点小孩子吃食,倒也像是难倒了我大爹爹。不过这个时候小爹爹总会过来跟他呛两声,说向雪的吃喝拉撒睡都是我带着的,你就去弄点奶回来怎么辛苦了,明明大部分还是沐橙云秀和小戴看我们俩大老爷们带孩子不容易,好心给我们送来的。

  今年的生日礼物是块玉佩,叶子形状的,小爹爹说这是化用的大爹爹的名字,可以让大爹爹一直保护我。大爹爹看了也只咋舌:“博远啊,你上回费那么大劲弄的玉石,还亲自带回蓝溪阁处理,就是为了做这个?”小爹爹笑得温温和和,摸着我的脑袋说,给丫头的,费再大功夫都值得。

  听我姑姑说,我大爹是名副其实的武林高手,我小爹也是武林名门的高管,历经了风风雨雨才能走到一起。可是当我想详细打听的时候,大爹爹就会过来把我拎走,说我知道了也没用,只要现在一家三口和和美美在一起,就够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 我悄悄摸到他们房间里,企图钻进他们被窝里吓他们一跳,怎么知他们像是一早就有准备,把我捉了个结结实实,搂在怀里捏捏揉揉。屋外是三九寒冬,房内却暖和得如春日阳光。阿雪突然也跳上了床,窝在了角落里。

  似乎突然间就明白大爹爹说的,过去不重要,现在一家三口和和美美,就够了。

评论(6)
热度(103)